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18:41:56|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讓我快樂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真是一種令人愉悅的心情,由內而外散發的...

那天和媽聊到小孩的『抓週』,
我不禁也好奇地問問媽,當年嘴裡含著奶嘴的我,究竟是抓了什麼在手上來證明我的存在。

媽想了一下就說:『我記得好像是筆耶~』

『筆?!』我帶著驚奇的語氣追問。

『這..這...會不會太沒有志氣了啊?!』

媽只是笑,沒有回答。
反倒是我,嘴上雖然這麼嚷嚷,
心裡卻升起了一股難以言喻的愉快。

我不知道妳能不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就好像:全世界都沒有人懂你,唯獨老天爺知道。
帶著無意識的軀體來到這世界,身上刻畫著人生際遇的印記,指引著庸庸碌碌的人們啊~亦步亦趨地走向屬於自己的道路上。即使全世界都沒人願意肯定你,那又如何呢?!我有萬能的神作我的靠山哪~

我不禁又笑了。

我承認這與我最近這半年來的不得志有關,
雖然知道這也不過是個無法證實的傳說;
雖然知道這也有可能只是媽為了鼓勵我而騙我。
但我卻願意偏執地相信這是真的。
而這股無形的力量,似乎是凌駕一切的呢~

想到這裡,我又笑了。
而且,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那種...





⊙福山悠徑⊙

很難相信這是在繁華熱鬧的士林夜市旁吧?!照片中遠眺的即是八里的觀音山。位於台北盆地北緣的的福山,其間的步道在過去曾是國軍駐防的禁地,如今卻儼然成了民眾假日休閒的世外桃源。雖然知道的人遠不如陽明山淡水來得多,但這也才是她能保存『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可愛模樣至今的原因啊~

台長: Bohemian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