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3 20:44:4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電影票根 ::: 真實的內在之旅 ++Antwone Fis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知道其中有些make no sense..
雖然覺得情節有點灑狗血..
雖然知道其實這是真實故事..

我還是濕了眼眶。

我常覺得其實經常能解決別人困難問題的人,
往往也是那個最難走出自己困局的人。

我也要坦承,我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說來很可笑吧?
經常是在開導別人走出情緒上的挫折、感情上的困擾、生活上的不愉快...卻也每每都是眼看著自己深陷於其中而無法自拔,甚至是無法自覺!
似乎解決別人的問題都是那樣的堅定,很能說出一番大道理似的..卻總是在自己遇到類似問題時,像個坐在地上哭鬧耍賴的小孩,雙腳使勁地胡亂踢,愚笨的以為這似乎能得到些解答...

但我始終樂此不疲。
我不願放棄這樣的機會to be a teacher, or doctor.
倒不是因為某種自以為是的愚蠢想法,
而是,往往我能在解決別人的困難時,
找到自己生命中的解答。
我享受這樣的感覺...
至少,我是這樣深信不移的...

而這部電影,也給了我最好的支持。
在每個漫長瑣碎的生命裡,我們可以是Dr.Davenport,也都可以是Antwone;我們時而是Dr.Davenport,也時而是Antwone,甚至...我們同時兼有這兩個角色。

我們不斷地在學習,
從別人說的話裡學習,從我們跟別人說的話裡學習,從別人的答案裡找解答,從我們給別人的解答裡找答案。
生活裡的麻煩是這樣,生命裡的困局亦如是。
電影裡給了我們許多示範:面對困境、找尋線索、尋找真實問題的源頭;抽絲剝繭、揭開瘡疤、釋放那個困在妳心裡這許多年的..曾傷妳至深的人。
妳往往會發現,不一定是妳真的去做了什麼,而是,妳著實去走了一趟真實的內在之旅。
為了這一切的解脫而去尋找生命,而生命也欣然地以原諒來回報妳。

我濕了的眼眶不是因為美好的結局,
而是,這種放下的勇氣...

著實令人動容,不是麼。

台長: Bohemian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