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04:52:08|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4/16(文章都一直上傳不上去)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因為我用台灣駕
照換義大利駕照,終於到手了,你知道我是什麼時候申請換照的嗎??2003
年的11月13號耶…住在別省的台灣人換照,很快就拿到了,而我的小鎮雖
隸屬於米蘭市…但我真的覺得”住在大城裡的小鎮是種不幸福…”,也是
小鎮的悲哀(不是台灣的小鄭與莉莉好嗎?)…因為小鎮常卡在大城的重重制
度與關卡上,一堆証件而老是「難產」…而我去了ACI(叫汽車協會吧?!聽說
送駕駛學校也可幫忙換件)不知有多少次,去打我駕照的下落…卻落得冷冷
的回答:我們送米蘭耶~(真是XX的,米蘭市有什麼好囂張的,真的不知有什
麼好趾高氣揚的??),告訴我連九月送件的都還沒好,還等我十一月的哩?!
(他們一點都不會覺得行政效率慢,是一種”可恥”…)

我等的好辛苦,因為我早有一台二手手排車等著我開(已付了汽車保險,你
知道他們的保險費有多嗆嗎??800多歐元一年,不是新車全險哦~是每年都
得付差不多700歐元以上,看車型c.c.數,等我較確定後,再修改…總之,
保險付了,沒開車這錢就是丟掉啦~)…但我就是不敢上路~而我們小鎮的駕
駛學校,不肯接受我的代替駕照(紙)Patente Provvisorio(其實有這張代替駕
照,我其實就可以直接上路了,只是我有嚴重的開車恐懼症…一定得上道
路駕訓課),只肯接受”正式的”駕照(卡片),實在是「機車+龜毛」…之前
本來還很有耐心的等,但最後實在也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到,所以我那”急
性子”婆婆,就開始幫我打聽其它附近的小鎮的駕駛學校,來載我學開
車,當然他們之前說是五分鐘,但實際上課後(我付錢後),變成來回載我
這個10~15分鐘,我還是得付錢,半小時13歐元耶~夠搶~~~~~~~你知道我這
開車白癡共付了多少錢學上路嗎??…近300歐元耶~都快跟台灣考汽車駕照
一樣貴了~

我申請”變更義大利”駕照的過程:
1. 先請羅馬在台北代表處傳真所需表格,填寫表格後,連駕照正本和居留
証(在義四年內才可申請,超過所待年限,好像只能直接考他們義大利駕照
了)與台灣駕照正本寄給他們(得付回郵信封),不記得是否要台灣護照正本
了(事隔太久,還是打電話與他們重新確認吧~)與手續費15歐元.

2. 收到羅馬寄出的正式文件譯本,得拿去法院公證處PREFETTURA驗證.

3. 要眼科醫生開的檢查証明:適駕車健檢合格證明,好像是30歐元左右吧~
只是唸唸義文字母,檢查有無色盲,很簡單就過了!

4. 我是直接拿”羅馬辦事處所公証的譯本(也被法院公証過)+視力檢查証明
+3張照片+居留証正本”給當地ACI,請他們辦理的,付給他們116.88
(anticipazioni 48.48 +operazioni soggette ad iva 68.40)辦理費用,
我看到好像有網友自己去辦,省了好多錢,我花了大錢又等了這麼久…
真是是~~‵︿′

而第二件值得慶祝的事:是我那今天滿14個月的兒子,終於肯走路啦~
他從9個月時就可以站得很好, 10個月時也可以扶著東西走路了,所以每
個人都說他一定可以很早就會走路,但他就是只肯爬~~爬到快14個月,終
於在14號晚開始肯踏出2、3步,雖然歪歪斜斜東倒西歪,但對他與我都是
一個新的開始,而在今天獨自走了約10公尺,我想他在進步,這是我第一
次感受這麼強烈地當媽媽的喜悅與驕傲…我想這比我拿到駕照還讓我更感
動~

台長: Bimba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