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夏于喬近年因「遞補」迎來事業兩波高潮,一為接棒陳喬恩入主《型男大主廚》,因而拿下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二為張榕容懷孕辭演,她救火接演電影《總鋪師》,創下3.1億票房紀錄,然她2017年為了專注表演而辭去《型男》主持棒,沒想到接下來一年飽嚐苦頭,完全沒有戲約或主持邀約上門,投稿劇本也落選,整整一年沒收入,讓她一度懷疑自己,坦言「我很慌」。

夏于喬主演的靈異國片《粽邪》剛上檔,然其實在此之前,她度過了零工作沒收入的一整年,據《蘋果》報導,夏于喬透露高中時得知家裡債務嚴重,所以她一直努力想賺錢幫忙還債,然接下《型男》前,她工作並不穩定,一度對事業失去方向,有近3年時間幾乎只有零星的通告可接,平均每個月收入3萬,她住家裡吃家裡,留幾千塊在身上,其他全交給媽媽運用,直到2008年接下《型男大主廚》主持棒,才每個月20萬的固定收入,夏于喬只留3萬在身上,其他同樣交給媽媽還債。

手機賺錢

而去年7月,夏于喬因合約問題加上多年來一直嚮往專注在表演上頭,時機點剛好的情況下,她毅然離開待了9年多的《型男》,沒想到這個離開舒適圈的決定,讓她接下來一年竟毫無戲劇或主持邀約找上門,夏于喬再度陷入徬徨,由於沒有經紀人,她索性傳簡訊給認識的導演或製作人尋求工作,但毫無進展,但她心想「雖然我很慌,但我覺得我要找事做」,在導演男友的鼓勵下,她開始寫短片劇本和企畫案,投稿高雄電影節及台北的甄選,可惜都在複選時失敗,高雄那次她甚至在面試結束後,下樓就蹲在路邊崩潰大哭,還一度心亂怪罪男友。

這段沒有工作的時間,夏于喬天天待在家焦慮,只能吃老本度日,偶爾透過朋友去認識業界的人,但繞了一大圈,最後竟是王偉忠邀她舞台劇《室友ROOMATE》,巧的是當年她15歲參加《我猜》夢幻國中美少女票選後,就是被偉忠哥相中簽下,是發掘她的第一個「貴人」,之後又接到恐怖片《粽邪》女主角戲約,工作漸漸穩定,才終於走出低潮。

(中時電子報)

台長: carterxkn2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