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14 22:54:38|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柔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最常聽到的就是『你看起來好溫柔喔!』,次數之頻繁,已經到了讓人無法接受的地步。可能因為小時候,長得斯文白淨的關係,容易給人這樣的錯覺。以前覺得,美、醜才歸屬於《看起來》,怎麼會是溫柔呢?總認為,說這些話的,無非是不瞭解妳的初識之人,想用一個不怎麼樣的話題當開場。對這樣的形容,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因為聽不出《看起來溫柔》到底是褒還是貶。隨著年齡增長,工作的需要,讓我強悍的一面漸漸展現出來,在快節奏的生活型態中,不再有人這樣形容我。

        一天,一位交情不錯的客戶突然對我說:『你可以再柔軟些』,這句話,像被澆了一桶冷水般,瞬間清醒。原來,我給人家的印象,說好聽是《精明》、《幹練》,其實是《強勢》、《專制》。一直希望在工作中成就自己,卻不知無形中,已變成一個自己也不喜歡的人,這種無意識的轉變,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太可怕了。最可怕的是,你已經無法再回到最初的自己,多年的職場生活,許多被灌輸的觀念,已深深影響了日後的思維模式,而這影響,比身染毒癮還嚴重。

        到北京後,卸下工作,開始了新生活。在台北,除了家人,我只有工作、同事,在這裡,我有朋友。可以慢下腳步,重新學習《柔軟》這課題。柔軟不是懦弱,柔軟也不代表無能,而是用慈悲的心,去包容,去接納和自己觀點不同的人、事、物。很多時候,不說話,並不表示沒意見;不爭取,也不是不在乎,裡面所蘊含的意義,更需要我們用心去傾聽。

台長: Carr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7京城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壞脾氣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的台灣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