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13:46:42|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北海道的日子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了照片的遊記好像少了點色彩…等我回高雄時一定補上…等我吧…
現在的我像是在細細品嘗那時候的旅程..一點一滴寫下那時的心情…
2007年2月5日凌晨六點…寢台列車在網走已是終點站了…旅人提著各自的行李一一下車..我那兩位睡在座位的朋友可好..我睡那寢台車..就像睡行軍床一樣..沒當過兵的我怎麼也不習慣阿…一下車看到興奮異常的兩個人…我知道昨夜她們安好..也許是因為對他們倆而言旅程才開始..所以感到興奮…而我們其餘的三人..在日本待了十天了..自然也就不那麼興奮了..一句話..就是累..
出了車站…果然是冷…看一看車站外的溫度計..零下五度..這是我來日本最冷的一天了…雖然偶爾飄點小雪..不過比我預期負二十度好多了..我穿起老媽為我準備的大白..比我的小白大一號..整個人看起來好腫阿…誰說衣服穿大件比較暖..空隙太多冷阿…..在公車站牌候車..巧遇一對新婚夫妻..也是來自台灣高雄..他們來蜜月…男生日文講得很棒…這樣怎麼玩都沒問題..跟他們提及我們要搭明天的破冰船去看流冰…他們說她們也是來等了2天不過風浪太大一直出不了海..今天要回札幌去繼續旅程了..他們建議我們今天先去搭船出看看情況可以的話今天先出海比較保險…所以我們更改了行程..把明天的破冰船改到今天…我一聽等會要去搭船了..所以拿出暈船藥…二十分鐘後才生效嘛…我現在吃剛剛好…十分鐘後我們再搭破冰船的乘船處…小珊去買票…啦啦喳喳..講了一堆..說要把明天的訂位改到今天行嗎?(我們在台灣就用傳真的方式訂好了搭破冰船的日期以及位置因為有限量阿..當然要先預定..沒想到日本方面還用傳真回覆我們..那傳真回函居然跑到我老闆手上..那上面一堆日文呢?到底怎麼到他手上..又沒指名給誰…好神奇阿~~~)我們可以改搭幾點的船?我們有五位...後來才發現今天也是風浪大出不了海….殘念..等明天吧~~~
阿~~~我吃了暈船藥了ㄋㄟ..其他人知道不搭船而我吃了暈船藥..都快笑翻了…繼續行程..下個行程是網走監獄跟天都山…後~~~一路上我只想睡覺…看景點也想睡..整個都沒興致了…好想有個床可以睡覺喔…我只有印象是..網走監獄很像綠島監獄…不過網走監獄外面有下雪..綠島監獄沒有…天都山..很美..不過我沒啥印象..有照片為證…我還記得進去了一個模擬搭破冰船時海上氣溫的一個房間..是零下負15度..我想明天去海上準變成冰棍..收票員還給了每個人一條濕毛巾..進去揮一揮..居然變硬梆梆的..我更相信明天一定變冰棍..不過我整個想睡覺到不行…其他人…知道我誤吃了暈船藥..直叫我清醒點...我也想阿…我想我吃的是安眠藥吧~
迷迷糊糊結束了網走的行程..要再搭巴士去”船長之家”今天晚上要住的民宿..這是在台灣網站上大家極力推薦的優質民宿喔…船長之家好遠喔..足足讓我在巴士上睡了兩個多小時…到的時候都快天黑了…很偏遠的一個地方…真的很遠…到了房間....我們四個女生住一間..學弟自己一個睡一間..便宜他了…我換上和服想要去泡湯…她們說想去外面晃晃..所以各自行動囉…諾大的湯池只有我一個人…索性在裡面游泳..呵呵..我回房間時小珊已經回來了..她說外面很美..可惜天已黑..我看不到啥景色了..…看著她們拍的照片..殘念..殘念阿..
是該準備..今晚的重頭戲..生猛海鮮大餐吃到飽…
一進餐廳門口..就看到一大堆活生生的帝王蟹跟毛蟹在跟我招手..是活的喔…餐廳人不多..我想今天非假日..旅人不多…我看到我們的預定位…一整排..桌上擺滿了餐點…好多阿…算一算總共有28道菜…不知道吃了幾道我都飽到喉嚨了..帝王蟹跟毛蟹還沒煮熟…(把活生生的帝王蟹擺到鍋子裡..用瓦斯爐煮給你看..很殘忍..但是感覺很新鮮很好吃)我們一群人好興奮喔…一邊吃一邊笑還一邊拍照…各式海鮮日式懷石料理..日本台上美食節目常撥的好像都出現了…足足奮戰了二個多小時…還是很多沒吃完..光是毛蟹我們就打包了6隻…帝王蟹..我只有吃一根腳…實在是吃不下…晚餐就這樣..飽飽飽…飽到不行….
隔天一早…一泊二食…吃早餐去…早上大概是昨天的1/3吧~還是很多樣…看起來就很美..看起來就吃飽了…早餐有白飯..生魚片..魚湯..小菜..鮭魚..煎蛋..生菜沙拉..味增湯..牛奶..水果…一句話…好飽~~
離開船長之家…又要搭二個多小時的車回去網走..去搭破冰船…希望今天風浪不大…巴士外頭一片雪白..北國真的很美…..

照片一:網走站的溫度計..零下五度
照片二:我剛睡醒..還有穿大白好冷喔~
照片三:吃了暈船藥..我想睡到不行
照片四:天都山合照
照片五:天都山風景
照片六:船長之家--晚餐擺滿了桌子
照片七:船長之家的早餐..還是滿桌子
照片八:搭巴士回網走搭破冰船

台長: 短髮100分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Honeymoon-part I(昆士蘭-布里斯本)
此分類上一篇:在北海道的日子-I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