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9 13:22:35| 人氣1,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只停留一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訊息與訊息之間的時差,以小時作為劃分。

輸入,傳送。中間隔了3小時,收到你的回覆。

隔了2小時,我再次回覆。

不同於以往MSN的時代,可以明確知道對方是否上線。兩人常常能同時身處在一個空間。

那個晚上,你的惡夢遇上我的失眠,我們的訊息不再擱淺。

我們談最近聽的歌,他們的曲風及歌詞。我很訝異你我對這些歌有相似的感受。

你讀我寫的字,你精準地指出它的疏離與平靜。我忽然覺得,對你,我並不害怕自己的悲傷被看穿。

從凌晨,聊到日漸天明,我起了睏意,暫時與你分別,我說:下次聊。

次日起床,看到你已退出聊天室。下方系統備註:你無法再見到此人,此聊天室將於10日內自動關閉。

我不明白,卻不得不接受。在這樣的網路時代,出現和離開都如此輕易。你選擇捨棄這個空間,讓我再一次體會到自己的錯認。

最後,我還是按下了離開鍵。

於是那個聊天室就硬生生地被抹消了,彷彿它從來不曾存在過。

台長: Caroline
人氣(1,58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