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1 15:48:17| 人氣1,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你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二寶貝,
恭喜你滿一歲了.... 
媽咪我真是開心!
可能因為你是早產兒的關係,再加上有異位性皮膚炎,
媽咪我對於照顧你一直是小心翼翼的....
我相信你的阿公阿嬤,也都是戰戰兢兢的在呼護著你!
終於,你滿一歲了....
對於早產兒需追正常寶貝的身高、體重,你追的很棒也很好....
老實說,你在9-10個多月時,媽咪我已經不把你當早產兒看待了....
你的年紀,我都用你實際出生的日子去計算,不想再用矯正年齡!!
雖然,你的頭圍還需多多努力,但媽咪相信你可以的。

之前你的好哥哥,一歲時媽咪有寫了一封信給他  (雖然,現在感覺應該是媽咪自己寫爽的,寫給自己看的)
現在,你也一歲啦~媽咪我該比照辦理....
但看了看我當時寫給你哥哥的信件內容,發現媽咪對你的期許也和你哥哥一模模一樣樣...
所以,你老母就不再重複,把當時的內容直接 copy-貼上,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明明就是媽媽自己太懶)

但無論你和你哥哥將來是不是真的都做的到媽咪的期許,
媽咪我還是希望你們永遠都健康、快樂、平安、順遂!!!!

愛你們~ 


以下是當時的原文內容

我親愛的兒阿~

恭喜你一歲囉 (媽咪期待好久)

你會繼續長大,且愈來愈懂事,將來也會有自己的生活和家庭。但不管你如何的生活,媽咪希望你可以做到下列這些事。

1)     孝順。當個孝順的孩子,不單單只是孝順你的老爸、老母。連同你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要孝順他們都是把你捧在手心疼你如同你的阿爸阿母愛你一樣。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媽咪相信,你應該會是個大善人……

2)    不抽煙、不喝酒、不吸毒。沒啥特別好解釋的。就只是完完全全為了你的健康 及 生命安全著想。抽煙傷肺,將來對你的老婆小孩也是百害無一利的影響;喝酒傷身,媽咪會擔心哪天你喝了酒,卻又將車子駛上大道,那會被警察杯杯開單罰錢滴呀。吸毒,是沒自信、沒安全感、沒責任感的人才會有的行為,你將來千千萬萬別因為同儕間好奇,而去嘗試,就算只是一小口都不可以!

3)    愛手足。在不久的將來,你即將多一個弟弟or 妹妹(媽咪現在還不知道性別)。既然有緣成為兄弟姊妹,就該相親相愛。當哥哥的,關心照護自己的手足是媽咪很在乎的一件事。媽咪不希望,也不想看到,將來你們會成為漠不關心,近似陌生人的親人。

4)    養成運動的習慣。即便你將來可能會沉迷於電玩或漫畫世界裡,媽咪也希望你每天至少抽出個半小時至1小時的時間,起來運動運動,活動一下你的筋骨。

5)    多閱讀。任何書籍都好(唯讀黃色小A書、暴力書籍除外)。培養閱讀的習慣,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讓自己吸收到教科書以外的知識及資訊,充實自己的心靈。雖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要出外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很OK,但記得,如果許可的話,請帶著你的老杯老母一同見識體驗一下。: )

不知道媽咪給你的這第一封網路書信你看不看的到?也許,等你長大,FB早就不入流了。但如果有機會讀到,媽咪由衷的希望你能做到。如果你沒辦法全數做到,至少第一、二、三項一定要徹底實施。好嗎

最後,媽咪衷心的祝福我可愛的寶貝兒子,永遠健康、平安、快樂!




台長: 卡蘿媽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最重要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無退路之退奶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