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6 09:06:16 | 人氣2,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退路之退奶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要休完產假前就一直說要退奶.....
在8月底也開始吃了傳說中退奶超有效的韭菜&麥芽水....
這當中人家說吃退奶有效的,我也都一一嘗試....
在狂吃2個多月的時間,奶水依然源源不絕...
因為麥芽水屬較冷的食物,吃多了對女生身體不好....
所以,10月中旬,將韭菜&麥芽水停掉了。
想說,既然老天爺不想我退奶,那我就乖乖餵寶貝母奶,直到他6個月大吧!!

沒想到,老天爺很愛捉弄我~
不讓我退奶,又常讓我塞住....
三天一小塞,五天一大塞,常常痛的我哭到睡不著....
最高紀錄是3天,天天塞,天天痛,
痛到我搞不懂為啥我要餵母奶來折磨自己???
明明我就都有按時擠淨、清空,
怎還老是莫明妙的塞住,痛到我抓狂!!
到後來,幾乎2天就跑一次醫院....
想說自己的ㄋㄟㄋㄟ該不會有什麼病徵吧? 怎麼老在給我變成石頭奶??
但每次檢查,都很OK正常....
歸究其原因,可能就是我某地區的乳管較小,所以,比較容易塞住疼痛??
而沒塞住的日子,最多也就只有2個多禮拜而已.....
很怕不知哪時又會突然塞住??? 
就因為一直這麼害怕著....
加上寶貝不知是不是出現厭奶症狀...
整個不愛喝母奶,只要喝母奶就很歡....
改成配方奶,不到5分鐘就給我喝光光~
(這麼小就嗜甜食....很糟糕)
所以,在11月底時,我決定了.....
決定再次退奶~
既然自然退法沒路用,就只能來硬的了!!
先前因為進出醫院太多次,連醫生都覺得我也太常報到了....
所以,都請醫生開立退奶葯給我~但拿了卻都沒吃....
因為吃葯退奶會是另一種恐怖的情況....
諸如~吃葯後有可能會有頭暈、嘔心、頭痛等症狀....
再加上,不能剌激胸部將ㄋㄟㄋㄟ擠出 (媽呀~那不等於是塞住,又會疼痛到爆炸?)
所以,我一直不敢吃退奶葯....
(服葯後可能會有的狀症,馬上浮現... 但也就是那輕微的頭暈而已。)
所以,退奶葯拿到手上,卻是一拖再拖....
想說,能撐就盡量撐,撐到6個月,奶量就會減少了吧....
但想法與現實是會有落差的!
我不想老是這樣痛下去 (沒辦法睡覺,真的折磨人)
所以,找個好日子... 先把ㄋㄟㄋㄟ清空...
葯丸子就這麼一吞........
好啦~恐怖的退奶之路正式展開!!!!
就在吞葯的8個小時之後....
開始了~開始了啦.....脹痛感開始加劇...
(服葯後可能會有的狀症,馬上浮現... 但也就是那輕微的頭暈而已。)
不能擠~不能擠~不能擠~不能擠~
就這麼著.... 又是一個痛到不能睡覺的晚上.....(連平躺都沒辦法)
痛到天亮~整個人受不了,大哭....
那到底要忍多久???  太痛的話,到底能不能擠一點出來??
一直上網search答案~
但看到的不就是「不能擠。擠了就表示在剌激,只要有剌激,奶水就還是會一直有」
「要適時的擠一點出來。沒擠出來,會塞住,嚴重會變成乳腺炎」
阿勒~阿這樣是能不能擠阿?
不擠怕會變成乳腺炎;擠了又是剌激,奶水沒辦法斷....
阿~~~ 阿是怎樣阿?
那醫生怎麼說呢?
位於內湖的這間說「千萬不能擠。連冰敷都不要。就忍住就對了」
而在八德路上的那間說「太痛的話,就擠一點出來吧。」
連醫生說法都不一了,那我該聽誰的???
我想擠出來輕鬆一點,也想趕快斷奶,那我到底該怎麼做?  好兩難!!
就一直忍著......忍耐著......
第一天、第二天,黑眼圈急速加深中~~
第三天,要上班了..... 石頭奶繼續困擾著我!!  (第三天晚上實在受不了,擠了20cc出來。全都是水,但至少不那麼痛了)
不過,因為只擠了20cc,所以,不到十分鐘,又開始脹痛了。
只擠20cc,是因為我怕我愈擠會愈欲罷不能,整個把它清空,那我前2天忍的,就功虧一簀了,所以趕緊收手!
網路上說,忍忍3-4天,就好了 (阿然後哩? 好了是怎樣?)
第四天,身上掛著2粒石頭,真的很不舒服.....
第五天,總算我可以坐著睡著了(依然無法平躺睡覺)
第六天,哇~~ 應該快成功了吧!!  沒那麼痛了..... 可是,我還是沒辦法抱寶貝!!
就看著他哭了.... 我好想好想抱他呀!! 
第七天,硬塊開始慢慢消了,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感覺的出來... 它在消腫了。
第八天,還是硬硬的。但至少我可以抱寶寶了,雖然寶貝踫到硬塊會很痛,但我想抱他的心,在此時是勝過疼痛的感覺的。
第九天,怎麼還在滴奶水?? 是因為我又吃了魚肉、魯豬腳等發奶的食物嗎??(但硬塊消失愈來愈多了,不太痛了。我也不怎麼在乎了)
到今天,是第十天..... 我..... 我要退奶成功了嗎?  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硬塊,但至少沒踫到,都不會痛了....

整個退奶過程大紀錄....
是一個辛苦 (淚水與疼痛交織的親身體驗)
當媽的,真的好偉大~~
希望我的寶貝不會怪他媽咪,在他4個半月時,就斷了他的營養母奶......



 


台長: 卡蘿媽咪
人氣(2,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給你們.....
此分類上一篇:ㄋㄟㄋㄟ bye~by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