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6 14:56:43| 人氣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Melody of Light{鬥之章}(第Ⅲ樂章─故鄉的搖籃曲(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而來的幾聲叩門聲打斷了他們的笑聲。

 

    「國王陛下和占卜師星宇請各位盡速前往星象館,有要事宣佈。」門外的侍衛說。光聖給他個回應,他便離開了。

 

    「終於要知道下一步棋該如何下了。」

    「事不宜遲,趕快走吧!」海刃依舊急著想趕快解決這件事。我們也都知道它的重要,於是也同意他的說法,馬上出發前往星象館。

♫♫♫♫♫♫♫♫♫♫♫♫♫♫♫♫♫♫♫♫♫♫♫♫♫♫♫♫♫♫♫♫♫♫♫♫

    星象館,是位於城堡外面的一座半球體建築。外觀就像半顆黑色的汽球。儘管它名字好聽,看起來卻陰森森的。尤其在此時這種烏雲籠罩的天氣。

 

    一進門,馬上就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整個天球星體就在我們四周,彷彿置身在宇宙。

    「理呀!別看啦!以後還有的是時間。現在,快給我過來。」一個年老的聲音從裡頭深處傳出。那是森屬的最高層級的占卜師─蘭花婆婆。她老歸老,看起來是老當益壯,吼起來也是中氣十足。一點也不像是老婆婆該有的樣子,還是他們計算年齡的方式與我們不同?

    他們在內部的暗房裡進行多日不眠不休的研究與占卜,為了研究出書中的一切。現在…那似乎都有了答案。

    「嗯…我先說一下。這個『光之子』的真正身分是…」先發聲的是海屬的代表占卜師,看起來相當年輕,他們稱呼他為葵先生。他話還沒說完,不,應該說他根本還沒開始,就被他們國家的「酷酷王子」打斷了。「這段不堪的過去我們比你們還暸,所以跳過這段吧!」雖然有點讓他難堪,不過海刃說的的確是事實。

    「我們想知道接下來我們到底該怎麼做。」艾理說。他們便開始說起研究的成果,也就是我們之後的行程。

    占卜的結果顯示,那「紫色月光籠罩的夜晚」出現的時間是十天後,我們必須在那之前將「魔石」封印。明天一早將會舉行三屬聯合的祈福典禮,之後我們便直接出發。途中會經過「黑森林」,那是光屬從前的領地,自從那場戰役大家逃到人類界之後,那廣大的領地一夕之間被闇宮佔據,光明變成黑暗,而且不斷擴大當中。

    「如果,我是說如果。若是我們在那之前無法將魔石封印,會發生什麼事?」海刃難得怯聲地問。因為闇宮領地擴大將會吞噬三屬的光明之地,而影響的首當其衝就是海屬。

    「若是讓魔石的力量再度解放,闇宮將會統治全世界。不只是亞玫勒,就連人類界也會遭到破壞,因為它知道光屬的遺族就住在那裡。到時後世界將會變得沒有光明,星辰隕落,大海乾涸,樹木枯死。一切將變得了無生機。」國王說。

    那是多麼可怕,我的故鄉,還有我所居住的世界都無所倖免。我實在無法想像那種荒涼的景象會永遠存在。我一定要封印它。我說出我的想法,大家也都跟我一樣。我們有共同的目標,為了家園奮戰。我們絕對不能輸。

    我們學習了封印「魔石」的陣勢,但,完成這個魔法首要前提是─我要先學會操控光的力量。這是我一直擔心的。

   

    從星象館回到房裡,時間也晚了。為了明天開始的戰鬥大家都應該睡了。

    「『祈福大典』是什麼?」這是我從聽到這個名詞的開始就一直想問的問題。

    「就是為即將出征的戰士向精靈和祖先們祈福,希望他們平安歸來。就是這樣的活動。」光聖好心的講解。

♫♫♫♫♫♫♫♫♫♫♫♫♫♫♫♫♫♫♫♫♫♫♫♫♫♫♫♫♫♫♫♫♫♫♫♫

    第五十次翻滾。

    我還沒睡著。

    天花板由太陽轉成星星,美麗的星空,提醒我黑夜來臨應該做的事。

    但是,我就是睡不著。

    陌生的枕頭,雖然很香。陌生的床鋪,雖然很軟。陌生的房間,雖然很可愛。但是一切都是我所不熟悉的。也不是第一次在外過夜,但唯獨這一次我害怕闔眼,我怕一睡醒就是隔天,就是戰鬥的開始。我是否能完成這個任務?這個已經既定好的預言。萬一失敗了,我將再也見不到家人和朋友。一個人的房間突然變得好空,我好恐懼。

    我偷偷溜下床,悄悄地推開隔間的門。他們的房間沒有星空,唯一的光線只有從我身後的落地窗照進來的月光。我躡手躡腳地走到最外面的海刃旁邊,睡著了的他似乎恢復了純真的柔和線條。「他竟然還踢被。」我小小聲地說。笑著替他蓋回去。看著他們的睡臉,有種令人放心的感覺,溫柔而安祥。

    「小晴,妳怎麼還沒睡?」可能是我的輕功練得不夠,當我要再偷偷溜回房裡的時候被艾理叫住。我轉過頭把食指放在嘴巴前面,另一隻手比了比其他兩個人,但其實他們的床位都隔一段距離。他懂我的意思便點點頭,於是我又慢慢朝他的床邊走去。

    「睡不著啊?」他坐起身問。我思考了良久,還是決定點點頭。誰知道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我拉近他的被窩裡,本來我要叫,但是顧及到還有人在睡覺,於是打消了念頭。

    「你做什麼啦!」我用氣音跟他說,一邊想從被窩中爬出來。「你再叫,他們會被你吵醒喔!反正你睡不著不是嗎?我陪你睡啊!」我們倆面對面,他笑著,還用手把被子緊緊包住不讓我有機會逃出。為了光聖跟海刃,我只好先靜下來。等等?他說要陪我睡?拜託,是誰陪誰睡呀?可是一想到我們兩個人睡在同一張床上,跟我喜歡的人,而且那雙長睫毛的大眼睛就在距離不到十公分的地方。「喔!天啊!」我心想。我的臉應該很紅,還好我背光。我們小小扭打了一會兒後,我累了。於是我們都靜了下來,靜靜地看著對方。他始終笑著。「笑什麼啦!」我問。他搖搖頭。

    「怎麼會睡不著?害怕嗎?」又過了一小段寂靜,我們又回到一開始的話題上。

    「嗯。這裡好陌生,床好大,房間也好大,感覺好空,有點恐怖。」看著他的大眼睛,感覺好熟悉,好安全,好滿足。

    他想了想,摘下左耳上的綠色耳環戴在我的右耳上。「這不是你的嗎?為什麼…?我自己也有啊!」我露出埋在枕頭裡的左耳,那是光屬的白色耳環。「我有很多個啦!這個就當成是護身符送給妳吧!阿~我累了。妳也快睡吧!」他打了個哈欠,拍拍我的頭說。之後便閉上了眼睛。

    這裡好溫暖,我也漸漸想睡了……♫♫♫♫♫♫♫♫♫♫♫♫♫♫♫♫♫♫♫♫♫♫♫♫♫♫♫♫♫♫♫♫♫♫♫♫♫♫♫♫♫♫♫♫♫♫

    「小晴!小晴!快起床了!」耳邊傳來尖尖細細的聲音,是鈴鈴。慘了!不小心就這麼睡著了!睡在艾理床上。

    我猛一起身,撞到了面前的三個可憐的小精靈。在她們哀號的時候我環視了四周,這裡是…我的房間?怎麼會?我昨天不是跑出去了嗎?下意識的摸了摸右耳。沒錯,的確有艾理的耳環,昨天我不是作夢。

    「小晴,醒來了嗎?」艾理從門口探出頭來,看到我一臉狐疑的樣子,他知道我在想什麼。他緩緩走過來湊到我耳邊說「我趁他們還沒醒的時候把妳抱進來的,別擔心。呵!」說完之後她向我眨了眼,帶上了門後說「快點出來吧!祈福大典快開始了。」

    「他說什麼?」鈴鈴問。她們怎麼還在這裡啊?

    「沒事啦!」

    「沒事才怪!你的臉好紅呢!」這句話是洋洋說的。

    「就是啊!說嘛說嘛!」連亮亮都出賣我。

    「沒有就是沒有啦!你們還笑!看我的!」說著說著我準備伸手去抓他們了。他們飛得可快了。可能玩得太大聲,被外面的人聽見了。海刃敲敲門,用威脅的口氣說「光之子,別逼我闖進去抓妳。」被他這麼一說,大家都不敢再玩。我也趕快梳洗一下走出房間。

 

    「嗯…要穿什麼好呢?」他們三個已經把我從頭到腳打量過不知道幾遍了,看得我好不自然。他們都穿著皇室正式的服裝,還有披風,上頭還有三個國家的徽章。

    「沒做過女孩子的衣服呢!我也不知道。只能試試看囉!」語畢。光聖閉起眼思考了許久,亮亮停在他的手掌上似乎也在想什麼。之後亮亮飛到我頭上,灑下了像億萬顆星星般的金粉。當塵埃落定,我穿著鵝黃色的蓬蓬裙,像電視上的王公貴族晚宴的大大裙子,有蕾絲的袖子,腰際綁上大大的蝴蝶結,頭上還戴了個皇冠,頭髮也梳得高高的。

   「這樣你想害她跌死啊!看我的。」這次換艾理了。一陣風挾帶青草的氣味之後,一件由上而下、由淺而深的綠色低胸露背小禮服出現在我的身上。是輕便了一點沒錯,但布料也太少了吧!

    「那是你想看的吧!有病阿你!我們是要參加祈福大典不是晚宴、舞會好嗎?正經點!」光聖替我「巴」了他的頭一下。

    「嘖…嘖…嘖…你們兩個實在是…不要把自己的顏色隨隨便便家在人家身上。」站在一旁的海刃說話了。看到兩個大哥的表現他猛搖頭。思考良久後,他自信地一笑,和洋洋一起冥想之後,水從洋洋的掌上竄出灑在我身上。一道彩虹消失後,大家都驚豔萬分。那是一襲純白的禮服,寬大的圓領,長袖的,袖口是喇叭口狀,沒有露背了。裙襬雖然寬大,但不必架起來,沒有光聖那麼誇張。裙擺下圍有一圈淡綠色小蝴蝶結,還用相同顏色的綢緞一一連結起來。頭上的冠變得比較輕巧,就像一根金色鐵絲編成的,有如精細的手工藝品。新的髮型則是將兩旁的頭髮編成麻花辮繞到後面繫起來,供那小皇冠穩穩地放在我頭上,髮束是天空藍,還有些流蘇。

    「完美!」海刃滿意地說,還跟洋洋擊了個掌。另外兩個人嘴巴張得大大的,一臉驚訝。「走吧!時間也差不多了。」他看我們大家都沒有反應,便出口提醒了我們。沒錯,時間到了。是該出發的時候了。

♫♫♫♫♫♫♫♫♫♫♫♫♫♫♫♫♫♫♫♫♫♫♫♫♫♫♫♫♫♫♫♫♫♫♫♫

    三屬的交界,也是光明與黑暗的交界。在這裡,所有人民要為我們四個舉辦「祈福大典」。

    見到盛裝出席的我們,大家都好高興。他們排成兩排,準備歡送我們。

    「預言書所記載的四屬之子啊!在亞枚勒眾人的祝福之下啟程吧!」現在當道的是空屬,國王話剛落,一陣音樂傳出,大家口裡跟著樂聲唱著歌。那是記憶中熟悉的旋律,於是我也跟著哼唱了起來。我們邊從空屬的宮殿走出,經過百姓的住處,有些孩子和我們說「加油!」,有些人笑著為我們唱著祝福的歌。不遠處,出現熟悉的身影,是艾理的父母還有兄弟姊妹,比較小的開心地向我們揮揮手。旁邊有著一位身穿深藍色禮服的女士,有著猶如深海的秀髮,就跟海刃一樣。我偷偷看一下他,他臉上露出驚喜的表情,當他們的眼神對上時他微微地笑了一下,那個人用一種慈愛的眼神看著他,那一定是他的媽媽。

    「妳怎麼也會唱?」艾理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我的旁邊,他悄悄地問我。

    「在我小的時候,媽媽都唱這首歌哄我睡覺。」

    「那你知道這歌詞是什麼意思嗎?聽說那是亞枚勒古老的語言,據說現在已經沒有人會了呢!」

    掌管大地的精靈呀,請祢賜福給我們

    請讓天空永遠明亮

    請給森林永遠翠綠

    請使大海永遠湛藍

    請賜予我們光芒直到千年萬年

    掌管大地的精靈呀,請祢賜福給我們

    「光之子果然厲害!什麼都知道。」他豎起了大拇指。

 

    祈福的歌唱了一遍又一遍,我們終於來到了光明與黑暗的交界處。空屬、森屬、海屬,三屬的掌權者聚集在此,送我們最後一程。恩…聽起來像好像要去赴死一樣。其實也沒錯,我們這一去不知道還能不能回得來。不!我們一定會成功。我已經決定要保住所有亞枚勒人民的笑容。我們絕對不會輸。所有故事都是這麼演的,結局總是「邪不勝正」,對吧!

    「那麼,各位,我們走了。」光聖說。

 

    一走到灰色草原的瞬間,我們的服裝全都變回原來普通的戰鬥服。

    戰鬥,就要開始了。

♫♫♫♫♫♫♫♫♫♫♫♫♫♫♫♫♫♫♫♫♫♫♫♫♫♫♫♫♫♫♫♫♫♫♫♫

台長: Dark Tsubas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