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3 23:27:56|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貓 - 怎麼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Z生日的前一晚,兩人商量許久,不知要去那裡吃晚飯,又餓的荒,只得去肯得雞爺爺家報到;想著隔天就有”佰菇園”可以吃,兩人心中充滿了期待…

夜半,貓兒的肚子有點痛,心想,該不會是食物中毒吧!? “爺爺”家的食物不潔嗎? 雖然,被子外的空氣冷冽,卻不得不起來蹲馬桶,因為連吐的感覺都來了。

”我我我一定要跟基爺爺求償~” 坐在馬桶上的吉本貓心中如此的嘶吼著。一邊擔心萬一胃腸一時好不了,那麼和Z相識一年的紀念日,以及Z的生日就毀了。此時全身止不住的颤抖(並非想像中的抖,實際上停不了的抖,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自己快掛了…)

努力半天,未有任何成果,只得爬回床上,蜷成一坨,等待黎明(開什麼玩笑,貓兒才不要去急診室咧! 很怕碰上血淋淋的場面);痛苦不斷的加劇,終於-------吐了,吐在床上,吐得很大聲。Z彈了起來(真的是彈起來的,沒想到吵得醒他耶!)衝到浴室,拿了條浴巾,給了個小臉盆,摸摸貓頭”Poor girl! Must because the tiramisu…” 是的! 前一天阿桂送來她女兒的滿月蛋糕,那時他就盯著貓兒,別吃多了,免的又醉了一次;所以他也理所當然的以為小貓兒又醉了一次…

那一夜很漫長,等到七點三十鬧鐘一響,貓兒虛弱的吐出一句話”我想,我應該去看醫生…”
Z拉開窗簾後,從他的表情,貓兒知道自己的狀況很不好。
”怎麼不告訴我妳不舒服,等我穿衣服,我們馬上去醫院。” (事後聽Z說了才知道,貓兒的臉不是沒有血色的慘白,而是灰色的)

上了計程車,貓兒已經快不省人事了,只知道司機狂按喇叭,口中唸唸有詞”我要送人家去醫院,快讓路呀!” (可憐的司機先生一定很怕貓兒在他車上發生不幸)

到了貓兒認為最近的婦幼醫院,櫃檯小姐看貓兒的慘樣,問貓兒怎麼了,貓兒回完還自己下了評斷”可能是食物中毒吧!” ,小姐聽了貓兒的話,建議貓兒去鄰家的郵政醫院,因為他們是以婦女疾病為主,腸胃科還是不適合在那兒。這時貓兒連那條馬路都快過不了,不想看急診的貓兒在病床上撐到了門診時間,此時一秒鐘對貓兒來說都成了一小時,好心的櫃檯小姐,幫貓兒完成了所有手續,(她應該是不敢冀望Z吧!)給了我們輪椅,好讓Z把貓兒推到診間,十公尺不到的路,貓兒一開始還能正常坐著,半路頭突然垂了下來,再也沒力氣抬起來(沒錯,就是那淒美武俠片中美女離開人世時,最後的一個動作!)

這下非同小可了,貓兒相信此時Z的恐懼感慢慢在蔓延中,到了診間,醫生要貓兒上床照超音波,開什麼玩笑,床那麼高,還好體貼的Z沒白繳健身房的學費,二話不說把貓兒抱上床,並幫貓兒把鞋脫好。醫生超音波一照,這下可好了,面色凝重,肚子裡黑一片,不知是血還是水,不管是那一種都很嚴重。

待Z把貓兒抱回輪椅上(連自己起身坐好都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再幫貓兒穿好鞋,醫生告訴貓兒要轉到台大醫院,因為要婦產科和腸胃科一起會診(意思是免得找錯人開刀,枉死手術檯),他認真的用著不太輪轉的英文向Z解釋著貓兒的情況,Z那從一早就鎖在一起的眉毛糾得更緊了些,從醫生之前和貓兒的中文對話,加上醫生努力的英文解說,他似乎可拼出一點病情。(別妄想此時的吉本貓會開口說話,一向愛說話的貓此時已完全的沈靜,畢竟已經連呼吸都有點困難了)

無助的Z結完帳,只得帶著他的矮女友,再次鑽進”小黃”,往未知的前途邁進,台大醫院急診室,我們來了...


台長: 吉本貓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