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24 16:01:22| 人氣2,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據一方者為勇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媒體上做強力放送的外國連鎖店,除早先我所介紹過的一起呀狠擊傳統家俱店攻城掠地外,近半年來速食業的賣當勞亦也跟進,做什麼都能吃就是不能吃虧的傳統早餐CM

 

  另外,最近您有無發現日本拉麵店、烏冬麵店在台灣更是一家一家地開,不僅賣鍋貼起家的王將”就連賣家庭餐點的雲雀都也來台搶登灘頭堡。此反映著日本與台灣的經濟現象---日本借錢利息低,台灣售價同日本,本地稅金更優惠,日本店面往外拓,台灣親日感情佳。



進入本地後,沒多大本錢的業者搞每月烏冬日、平面媒體行銷,掉隊將要進來的,搞群體促銷拉麵祭拉抬聲勢,再有錢的如財團,弄個電視廣告招人鋪陳強力洗腦。

 

  所以說大者恆大,顯然有錢好辦事!我來說小者得專,既然沒錢怎辦事?

 

  自蔡蟳所翻譯的《日本珠寶設計名家精選》(EXCELLENT JEWELERS JAPAN)和《日本頂尖珠寶名人學》(TOP JEWELLERS of JAPAN)此兩本書,裡頭介紹到的39(18+21)珠寶公司或珠寶工作坊,扣掉此兩冊重複刊登過的在28家當中稱得上是大公司(兩家以上的銷售點、製作後批至多處的零售點或股票上市上櫃公司)6家,其餘多是單店或小作坊型態以為營生。

 

  那此些不是大公司,僅中小規模的又怎麼樣勤懇在經營呢?

 

  大略有這幾項:

 

業界組織的鏈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位住在南部的業界友人覺得每次來趟台北開會,都要耗掉一天甚至兩天,時間不僅浪費甚至怕漏失掉店裡的生意機會,此言不假!業界會議大多以首都的台北為主,人情世事陪甲夠厝內無鼎佮無竈,因此建議她擇精入會參加出席才不會掉隊,為何這般說呢?即便當年鎖國成鐵幕的中國大陸,也留港九作為與外國接觸的窗口不?若不赤與要不黑,訊息交換與情報收集,業界聚會擇少選優還是得要。

 

․異業活動的深耕---山裡的孩子不怕狼城裡的孩子不怕官。記得景氣最好時,台灣各社團蓬勃發展,青商會、崇她社、扶輪社、獅子會、同濟會…想說到那裡拓展人脈,盡點心力做做公益再者期許自我成長,反觀現在,以上曾參與此的不少菁英,紛紛往國外發展導致社團人數不增反減。綜觀目前,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橫向的業外學習交流反倒成為一種吸取養分的管道。

 

․販賣知識的充實---近山識鳥音近水知魚性。台灣珠寶銀樓界學習熱潮,目前多集中於珠寶鑑定知識的充實,至於銷售販賣的極少開班授課!是不觀念仍存在你又不比我有錢怎能教我賺錢?不久前我又聽到更貼切形容此的話我為何要教別人的小孩來跟我打對台是啊!教會了別人餓死了自己,是嗎?手臂不往外彎要向內彎的情況下,業內有識之士該多成立業內讀書會或延聘專家上課,自成學習圈也是個好方法。

 

․設計製作的開發---竹外桃花兩三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走遍銀樓商品千篇一律的情況下,再比較的不就是價錢與人情,不過您也別太悲觀,我建議是找出自家的強項和弱項,會畫圖的多設計,會製作的搞鑲工,兩樣都會那當然最好,善交際的多串聯,不擅長的守忠厚,找出得以生存之道。發揮強項降低弱項,強項再強弱項改進,千萬別淨想歹年冬厚痟人”萬萬要多想”歹年冬出賢(gâu)人”。

 

  珠寶世界邱社長昨天於FB上寫到,陸資同行已展開八爪章魚之勢四處收購本業,風雨欲來山滿樓不知利害逍遙過的台灣店家,我再透露一個日資珠寶公司的消息,除了目前兩家日系珠寶在台分店接著開的外,還有一家已覓好台北SOGO旁的整棟店址,夾其雄厚資金與開發技術能力,約在今年九月左右開始營業。

 

 不怕扶桑秋風掃落葉,沒有三兩三豈能據一方,大家啊,可要抬頭熱幹且莫低頭苦幹。

 





搭配師或協調師(英語: coordinator日語:コーディネーター)此一專業在日本各行業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有關珠寶首飾行業珠寶首飾搭配師的資格課程,能夠加強銷售經營技巧,我們還得再多加把勁!(珠寶銀樓店經營諮詢專家---上野延城老師著書《珠寶首飾搭配師---珠寶導購培訓手冊》)




台長: 蔡蟳
人氣(2,40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如何成為傑出的珠寶銷售員 |
此分類下一篇:匠人 商人 達人 沒人
此分類上一篇:對場域的尊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