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4 00:05:25|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話的藝術(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覺得我老闆很「小器」。

這麼說吧,我們辦公室就他一個老闆,我一個助理,不多不少剛好兩個人。那當然,所有行政雜事就都是我做啦,不管是什麼事……

最近他辦一場會議,雖然跟學校沒有直接關係,但也有間接關係,明明接著有一堆事會落到我頭上,比如聯絡來賓接送、借場地、訂便當、訂餐廳、準備茶水等等繁瑣的事情,可是,他大概覺得這場會議只跟學校有間接關係吧……不敢直接交待我全盤接起來做,反而是時間到了,才交待這件,時間到了,再交待那件……

你說,那就主動接起來做呀?

但是,就因為跟學校沒有間接關係,我如果主動接起來做,是不是變成越權呢?而且,老闆都沒有直接交待我全盤做了,我是在搶什麼呢?

可是,不全盤接起來做,真的就是苦到我自己呀,因為我是逃不掉的,最後都一定要擦屁股呀……借了場地,要收拾場地;聯絡來賓接送,還要是到樓下等來賓呀;訂了便當,有人吃素,還是要趕著去生幾個素食便當呀;演講費沒有拿給貴賓,還是要協助聯絡呀;貴賓要check out,到底要來學校還是直接去機場,也是要聯絡接送呀……

工讀生說「打幾通電話就解決了」,可是,有很多事情是可以提早解決的,而且,老闆也不用太客氣,不敢叫我做,只敢說「今天沒有工讀生嗎?」

是怎樣,叫工讀生來,也是一項要花腦筋的工作呀……真要這麼客氣,請我這個助理到底是要幹嘛?

為什麼不能全盤丟給我就好?老闆管那麼多小事,要怎麼管大事呢?不是「應該」要好好指揮、分派工作,讓部屬發揮所長嗎?

幹嘛那麼客氣?不敢叫我做,最後還不是全都我做?

幹嘛那麼小器,大大方方的一開始就通通丟給我不就好了?反正最後你也都會丟過來,我也得要撿起來,為什麼要那麼小器,不敢大方交待呢?

不敢交辦,只會讓部屬更沒有向心力不是嗎?部屬真的會感受到你的客氣嗎?

對我這種個性的人,不敢交辦,只會讓我覺得「你對我的辦事能力沒有信心」!「不夠大器」,反正最後結局都一樣,一開始直接交辦就好!不需要一件小事、一件小事這樣跟哪。你讓我這樣一件一件「幫忙」,只是更虐待我而己。

我講的,都是抱怨,朋友教我這麼跟老闆講「我們是工作夥伴,有什麼事盡量吩咐,不要客氣」

真的是很會講話!

如果老闆能早點吩咐,我就不用這樣追得氣喘吁吁,而且一天到晚幫別人擦屁股,會讓人心態不平衡。而且,我根本躲不掉,不是嗎?

朋友這樣講,最重要的是給老闆面子,這樣,他「大方」早點「吩咐」我的機率會更高,而不是一件小事、一件小事這樣追,老闆得了面子,我得了裏子。

台長: 熟女琳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熟女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郭台銘說英語
此分類上一篇:說話的藝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