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2 14:55:39|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於是下載-壓抑與吶喊(by費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我輸入崔健,成功的下載「浪子歸」,
當音響傳來清澈的吉他和弦,與小喇叭伴奏聲,
這一次...只有涑然感動的淚水...


又推開這扇籬笆小門,今天我歸回,
不見媽媽往日淚水,不認我小妹妹。
昨日我藏著十二個心願,一百次的懺悔,
今天我回到她的身旁,卻羞愧難張嘴。
啊......卻羞愧難張嘴~

面對著鏡子我偷偷的窺,歲月已上眉,
不忍再看見鏡中的我,過去已破碎。
妹妹叫我一聲哥哥,我卻不回頭,
不知是否她已經看見,我滿臉的淚水。
啊......我滿臉的淚水~

光陰匆匆似流水,它一去不再回,
不再有那痛苦的夢,和無用的懺悔。
我要洗漱身上的塵灰,和臉上的淚水,
我要騎在那駿馬上,把時光緊緊追,
啊......把時光緊緊追~


崔健的搖滾,和同期的台灣搖滾一樣,
雖然被比較嚴肅的時代背景牽制著,
但是也因此更加凸顯音樂的張力與深度。

也許吧~受壓抑才會懂得吶喊...

台長: 費得 & 卡倫& Lin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