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2 14:32:3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繼續下載(by費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續我的下載...

在一次次貪婪、愉悅的搜尋著既陌生又熟悉的歌曲或歌手,同時看到一則新聞 - 是關於趙紫陽先生病逝的消息。內容這麼提到,天安門這那幾天又會開始加強戒備,以防學生、民眾群聚而引起大規模的示威抗議。
只是,有一名官員受訪問的時候提到,

現在的孩子,似乎比較關心自己的將來與利益,應該不會發生類似的群聚示威。


那年,我小學三、四年級,電視裡轉播著六四的學運,依稀還記得當時所以引起的兩岸三地的連鎖效應,可以說是全民憤慨,課堂裡,更是替長久以來反共抗俄教育找到更有力的證據。我還跟著去買了那張叫做『歷史的傷口』的專輯。

記得是滾石唱片發行的版本...裡面收錄著一首大陸歌手崔健的浪子歸。
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對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對岸的音樂,那個時候我不很懂歌詞的意境。


只是這麼多年過去了,一切的改變,和那個腦海裡的90年代完全接不起來。

如果說我們這些草莓、桃子、奇異果的世代,要經歷過什麼大時代的話。
巨變的90年代末,可能是唯一的一次模糊體會。


某天,和音樂嗜好相近的諾加小弟,唱起雨生的沒有煙抽的日子,
「你知道這首歌的背景故事嗎?」七年級的諾加搖搖頭。

要知道它的故事,才唱的出感覺吧~我說著,同時也恨透自己倚老賣老的樣子。

不過,有誰還會在乎呢?

時代是一直的在改變著呢...

台長: 費得 & 卡倫& Lin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