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5 22:46:59| 人氣2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級床單質料的暗草綠色八片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 一點也沒錯. 就像標題上說的, 這是拿當年我娘親跑去美國玩順便買的那種什麼超高級埃及棉的密織布料, 做成的八片裙.

她本來要用來做床單的. 真的. 因為我在布堆裡一起找到一個同樣布料做好的枕頭套外加這塊布已經有兩側被燙好車好, 連花邊都上了, 差一點就完成讓它變成床單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師傅沒做完, 但反正就是這樣子了.

然後多年後被我翻出來, 廢物利用. , 其實也不能這樣說, 它其實完好無缺, 甚至還沒使用過, 因為還沒完成嘛.

因為布料足夠, 老師就問要不要做條寬擺的裙子, 這樣我行動比較方便, 騎車也不會礙手礙腳. 沒想到打版畫好圖後, 發現好好剪裁的話, 還有很長一幅布面可以留下來. 老師看看,估計可以再做件短上衣. 所以裙子完成之後就要來設計上衣, 最後就會變成套裝就對了. 我只能說, 薑是老的辣, 老師真的很神. 什麼亂七八糟布料與剩餘尺寸她都可以幫妳把東西變出來, 甚至比想像的還多.

嗯嗯, 做這條裙子當然是比一開始快多了, 時間減少三分之一還多. 只是最近自己有別的事在忙, 加上又是梅雨季不想出門, 蹺課的時間也多, 所以感覺不出來進度變快了.

這次學了隱形拉鍊的縫製法; 還有不一樣的腰帶製作; 稍稍更圓滑的製圖方式; 與裁減布料更節省的方法. 好開心, 又學到了新東西. 希望每次都可以得到更多老師的精華. 我很希望能夠幫她傳承一點什麼到未來. 光是對服裝的嚴謹用心就是現在很難找到的了啊! 老師妳要長命百歲喔. 我會認真地跟妳學下去的~!!!

 

 

台長: 豬姍姍
人氣(2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地下紡娘 |
此分類下一篇:深草綠色高級床單質料罩杉
此分類上一篇:低腰蝴蝶結藍花麻紗裙

要燙一下啦,不然很像皺床單咧!
2009-06-26 15:19:14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也覺得~ ^^
因為最後完成是在家裡, 就直接拍照了事. 不過會去燙一下的, 等我洗完. 因為出國帶阿梵達練習想穿.
上衣做不完, 回來再繼續.
2009-06-26 17:2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