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30 12:10:35| 人氣1,59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何要學二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二胡

我好像從來沒有交代我為什麼要學二胡喔!
好吧!就讓我細說從前~

幾年前看到電視訪問幾位得到
阿茲海默症( Alzheimer’s disease)的婆婆
看她們從被判定得病後到努力復健的過程
深深撼動我
她們沒有放棄自己也沒有怨天尤人
她們努力的讓自己活的更快樂
透過手工編織、做娃娃
努力的活動自己的末梢神經
讓自己反而過的比以前更好更有意義

真的不可思議
一場病反而讓人更有力量
讓人去省思未來應該要如何過
這些婆婆樂觀的態度令人動容

自從看完那部片後
末梢神經的重要就深植在我心中
於是心中就暗自決定
以後學樂器一定要好好的訓練它

而小時候學鋼琴
自知手小
學到一定程度必定受限
到學生時代彈吉他
簡單的和弦加上美麗的歌聲
〈哈哈,讓我膨風一下
再怎樣我也是從小到大都是合唱班的啊〉
我的任務也只是刺激男同學不能輸我
眼見他們一個個越來越強
我仍在原地踏步~就是手小
心中的悲苦有誰知啊
最可惡的還是那些臭男生竟然跑來感謝我
說若不是我
他們也不會那麼認真想要超越自我

唉,說了這麼多,跟二胡有啥關係?
就是了

既然從小就喜歡音樂
我總覺得
應該會有一樣樂器是屬於我的呀!
不是鋼琴、不是吉他
那是什麼?是古箏嗎?是陶笛?

喔,說到陶笛
我也練了一陣呢
只是被老公嫌吵就放下了
要不,我可吹的還不賴呢!

唉,又離題了
那到底是什麼樂器呢?
說真格的,我還真的不知道呢!

後來大妹真正開始練小提琴了
我也認真的看待再學樂器這件事
大妹說她練的腰酸背痛的
我心想這小提琴太不人道了
不學,打死不學!

心想要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樂器
又要能運動到末梢神經
好避免老年癡呆症
好像就屬弦樂器了
突然有一天聽到二胡的演奏CD
心中豁然開朗:就是它了!

完蛋了,到哪學呢?
但就是這麼神奇
一旦我決定要做的事
它就降臨了!
疑,怎隔壁透天房子有個新招牌
「教二胡」!
真的就是這麼神奇!

隔天就打電話給老師
過幾天就去挑琴
老師要我試拉看看
哈哈哈,當時很糗
因為我連二胡長什麼樣都沒有仔細看過
更何況怎知如何擺如何拉弓
只能拿著胡琴在那兒傻笑
老師也才驚覺我還是個門外漢呢

不過小試幾下後
我對它就很有感覺
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
所以就跟大妹說
好像上輩子本來就會二胡一樣

而現在也學了22堂課了
D、G調也學的差不多了
也練到我原本想學的望春風
沒想到還蠻簡單的
只是還須放些感情進去

最近上了社大找了二胡的課程
找到進階班剛好可以接續我所學的
一方面可以省錢
二方面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
三方面仍可以繼續學琴
一舉三得,很開心

現階段對我來說省錢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需要存錢來買地
買一塊屬於我的地!
期待它的出現!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9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胡言亂語-說二胡 |
此分類下一篇:瞬間
此分類上一篇:俠女

castel
因為上一篇不能留言,所以留在這一篇
工作與人生常常不能兩全
我遇見好多這樣喜好花蓮,卻身在台北的例子

我的感覺
存錢一定趕步上農地的增值
三年前我的農地價格,現在已經翻五成,不可思議對不對
換個角度,因為我們不是炒土地的人,好在當初有買,不然現在就必須用辛苦的代價換取
因為部落格的關係,認識很多北部朋友,他們的作法
先找地,先累積資訊,找地的同時其實就像在開墾,很累人,也把找地當作是家庭的旅遊,約仲介帶你們先去聊解花蓮的農地情況
因為實地去看,而不是只有想像
有時候可發現,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家人適不適合
因為,我們常把農地想得太完美了

台北的kamit(部落格偶而會看見他們留言),他們在花蓮鳳林買地,台北的juju(也有部落格,麵包宿舍),在花蓮光復買地,他們都是先買地,有空再全家來除草,沒空就任他荒廢,因為這是這個階段的權宜之計

我覺得農地應該是屬於全家的,缺一不可
當然最好的情形是大家都在花蓮工作生活,而且樂在其中

有人問我,怎麼不把工作辭了,全心投入
我說,我每天都想辭掉工作
但是我怕,辭掉工作以後,我就沒辦法快樂耕種
畢竟,現實面需要考量

所以我建議,先找地看看,當作是全家旅遊也好
2008-07-01 14:27:18
版主回應
Sorry,我忘了點開放,
所以只有會員才能留言。

你說的,我真的全贊同!
因為上網查詢農地的價格都貴的嚇死人,
以我存錢的速度,
真的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飆上去,
怎麼追也追不上!

謝謝你的建議,
我想也真的唯有親身去看,
才知道適不適合,
我知道要怎麼做了,
假日就約老公看地去!
2008-07-01 16:08:28
♡Sonia
終於看到你的二胡&quot胡&quot山真面目囉
還滿不錯的勒~
是肩頸痠痛不是腰酸背痛拉~
愈強則強,這種良性競爭很好
我也喜歡這樣~
你什麼時候也學過鋼琴阿~
老爸生日快到了,我們的合作還沒下文耶~
2008-07-02 08:14:30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它不錯!
我大概小學4、5年級學的啊,
跟小學音樂老師上的,
他們家有個怪怪的兒子,
練小提琴都不認真,
老愛偷看我們!

我們的對話很好笑,
一點都不像家人,
就像妳什麼時候學過鋼琴我也完全沒有印象!
虧我們倆還從小就睡在一起ㄌㄟ!

我看我們自己先選個自選曲練練,
等找到適合的譜,再來合奏!如何?
2008-07-02 09:07:25
♡Sonia
我們倆是同床異夢~^^
好像在你五專前的事都模糊的勒
只記得你是書呆子,我們都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
竟然也這樣過了,現在竟然透過電腦讓我們更認識彼此
真的是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
ok~自己先拉自選曲好了~
2008-07-03 08:12:28
版主回應
嗯,沒錯,
以前的我很認真的念書,
就連看電視都覺得浪費時間。
也順便把自己關在象牙塔裡完全不理會外在的世界。
上了專科,才知道原來是可以不用每天考8堂課,
一學期只有2次考試,考完試就直接放假了!
一下子從地獄升到天堂,那五年我的人生變彩色!

後來插班大學,
遠離了家人,
才知:我的相思讓我了解你們的重要,
所以讀大學最大的收穫就是瞭了這件事!

真的要感謝網路的發達,
讓我們家人可以緊密的在一起,
順便關心小朋友的心思,
這也是我設站的最大動力!

喔,對了,
我的自選曲~望春風。
2008-07-03 08:3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