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5 16:52:52| 人氣7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寶1Y11個月的生活紀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小寶~~,我這個老母,每天每天~~~,都在喊她的名字,與其說每天,應該說,無時無刻,隨時隨地,

都在喊她:

林忻╳,不可以.

林忻╳,不要.

林忻╳,再拿我就生氣喔.

林忻╳,再爬上去就跌倒喔.

林忻╳,你是番人吼!怎麼都講不聽啦~~~~,

.............一直喊,

但還是每日一跌,怪怪,明明就這樣走路,為了照鏡子,不看路,還是可以走路去撞牆,明明就是已經看了路走,還是可以跌個四腳朝天.明明叫她不要用跑的,慢慢走,但還是滑了一大跤,老實說,我聽到『碰』一聲,也知道真的跌得不輕~~~,看她哭爹喊娘的直喊痛,我就連忙抱起安無她,不管我腰閃到有多嚴重,我抱起她告訴她,不是叫你不要用跑的嗎?很痛對吧,要小心慢慢走好嗎?媽麻秀秀,不痛不痛~~~,安撫個幾分鐘,一放手讓她下去,馬上就忘記了疼痛,然後再繼續搗亂,但看著她紅紅跌倒印記,我心仍心疼不己,我也知道小孩子難免會跌跌撞撞是正常的,但~~~我還是心疼小孩的受傷。

.................................

下個月14日,小寶就即將滿二歲了,我也沒有什麼好幫忙慶生的,因為我的生活己經忙碌不堪,先生也不在國內,我想,還是低調點,若娘家的親人有來我家到訪,我就去買個小蛋糕給小寶做個簡單的慶生好了。

................................

其實這一個月來,小寶真的成長很快,快到我有點驚訝她怎麼能如此慧黠,講話的字也可以多達七八個連字,像她也會講出:『麻媽餵逸逸.阿罵餵妹妹』.『阿罵.晚安.妹妹.晚安』.『麻媽拿拿.麻媽餵逸逸』講這句話時,都是夜晚入睡前,我泡奶奶給小寶時,希望她可以獨立點兒,自己拿奶瓶,但她總是很懶得拿,就是要麻媽拿,所以才會講出:麻媽餵逸逸、麻媽拿...』,像是嗯嗯,就是指尿尿,尿尿完畢,會看著馬桶用揮手的方式對她的尿說聲『拜拜』,然後就要伸手去按沖水的按鈕.....。

爬上爬下己經是她的活動必要之一,看到我煮好 飯菜,就連忙把椅子移出來爬上去,指著魚說:『魚魚.要吃魚.還要還要...』等字彙...,看到我在廚房忙,會端著小板凳到廚房,查看我在瓦斯爐上搞什麼東東,然後就伸手想要參一腳,當然,我又開始喊出她的大名,叫她不要拿.不可以.不要碰....,要她下來等字彙~~~~,她總是死皮賴臉的改由我抱她,因為,抱她的角度,又比板凳高度的視野還來得好....,這~~就是我家的小寶啦。

.........................

其實,小寶已經很懂事了,我常常跟她用講的,她都說好,會乖乖,但其實隨後又一樣故犯,我有時想,天啊~~到底是懂還是不懂啊~~~。

..................................

自從顧小寶的大姨婆做到十月底後,小寶就開始幸福了起來,新任保姆接手後,每天中午,都會幫忙泡個奶給小寶喝,這是小寶給大姨婆照顧十個月來,未曾給小寶泡過奶給喝過,我極心疼這個小孩在十個月的白天裡,大姨婆保姆未曾給過泡奶過~~~,曾經與大姨婆保姆一而再的溝通都無效後,所幸可以因原際會下轉換保姆成功,也不用再一直吃她不喜歡吃的粥品,每天每天,一天三頓,也吃了十個月,不要說小孩會膩,大人也無法接受三餐都是同一個味道的東西,公公愛煮與堅持,真的讓小寶受盡了苦,所幸所幸,小寶的春天來了,現在的保姆,是外人,是我外面找來的人,是可以溝通的好保姆,我告訴保姆小寶的狀況,希望每天可以變化不同的東西(例如麵線啦、碗粿啦、白飯啦、蒸蛋啦...)都可以讓小寶吃啦,再來就是,小寶一旦不要吃了,就不要再勉強她,大人都會有大小餐,小孩也是一樣的,我只希望,小寶可以每天都很快樂的生活,而不是每天每一餐遇到要用餐時,總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看了真的很讓人心疼。

 

 

台長: candy229
人氣(72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寶】成長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小寶屆滿二歲的生活紀事:戒奶嘴篇
此分類上一篇:小寶1Y10個月的生活紀事:我家有個小小模特兒

Daddy
How many Balls you want in sleeping! :D
naughty girl
2010-11-16 09:05:26
。奕軒。
小寶已經會看書了呀!:)

是個乖女孩兒呢!^^a
2010-11-16 22:27:02
版主回應
吼,亂翻的啦...p
2010-11-17 17:1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