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12:37:35| 人氣90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倦怠症』發作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本來就有好幾面,

正常vs不正常的時候,

或者,

深交同事(朋友)vs淺交同事(朋友)是一種,
自家血緣關係vs公婆家親戚又是一種,
異性vs男女朋友(老公老婆)又是一種.....,

面對自己人前vs面對自己人後又是一種,

............................
自己在人前,活潑多話搞笑集於一身,
聰明、堅強、獨立、軟硬得宜、善解人意、體貼照顧他人為特徵點,
在公司,運籌帷握處理協調公事與跨部門之人際關係盡其發揮長才,

可是,這真的是我嗎???
我在想,若把我工作的一天用記錄片給錄下來,
再回家時放映給自己看,
我可能會覺得在電視機放映的那個人...不是我,
只是長得跟我一模一樣的人,用十幾年的工作經驗迅速的完成公事,
有條有理的處理完成員工二百多個人,
一天裡頭,對人事問題所發生的事情所做的處理,

而那個人,真的是我嗎??
為何有辦法的一一完成所交付的項目呢??

再回首曾經所遇到的勞資糾紛事件,
竟也能夠一一把它處理完成,

人,竟是一種可怕的傢伙,

毅力這種東西,我想,一定是上天所賦予濳在之超能力,
在必要的時候,生死交隔的一瞬,全力一博,
完成生物本能的反射動作,
無論成功與否,做出最後的努力。

從出生到現在,
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不斷的向自己、向別人競爭生存挑戰,
無論求學、求工作表現、求在家裡的認同、求社會上的地位、...等等,
無時不刻不停的往上追逐與爭取,過五關、斬六將,

直到死亡的前一刻,仍與死神搏鬥一番,才能休息,

人,真的辛苦,

我較懶,說真的,我一點都不喜歡追著跑的感覺,
但面對大環境的『幕後的黑手』,讓我亦步亦趨往前行走,
所謂:『情勢比人強』..

但,那是真的我所喜歡的嗎??,我想一定不是,
只是被推著走,才能夠生存下來,才能跟得上周遭的人事物,

可是,那絕對不是我想要的,

喜歡『天天』=『傻傻』的過日子,
喜歡『由著本性』過日子,
喜歡『單調簡單』的過日子,
喜歡『沒有任何壓力』的人際關係過日子,

我真的想要有獨立的放鬆空間(跑去躲起來)
或是『裝』=『假』..(台語發音)死的空間,
任由自己放逐...。

哈~~,我一定又是『人生倦怠症』發作了^_^
二個圖片為去年北海道之旅的照片^^

台長: candy229
人氣(90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AMY
幸福的candy
我想每個人都是擁有許多不同的自己 有時會因為環境把自己的潛力及另一個自己 挖掘出來
倦怠是每個階段性的過程 累了 懶了 倦了.........
沒關係ㄚ 因為有朋友在 有妳老公在
所有的所有都有人分享 不是嗎
  
2006-06-03 19:30:05
candy229
可能是大姨媽來了的關係,搞得我超自閉滴^^,再加上情緒低潮期,面對除自己以外的人、事、物,突然間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_^

希望隔幾天,自閉症就好了。

Amy,謝謝你。

candy
2006-06-04 09:03:29
。奕軒。
呵!人都有低潮期。
有時候明明沒發生什麼事,就會很無力。
反正人的情緒本來就有高低起伏的。
你很快就會好了,而且還不用服藥的那種唷!:p


我喜歡那二張照片。
超美的...
2006-06-04 11:13:07
JONES
豬頭妹...
我不就在妳的身旁嗎?? ^^
我會給妳加油喔...
乾~~~ ”芭茶”!!
2006-06-07 13:5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