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1 16:24:52|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不能瞭解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陌生的人們會向妳說點甜言蜜語
微笑的面孔隠藏了一層未知的暴風雨
牆上的鏡子譏笑我如此幼稚的心理
熟悉的面孔掩蓋了最難瞭解的妳自己

一陣一陣的飄來是秋天惱人的雨
刷掉多少我青春時期抱緊的真理~~

坐在床頭邊看書,收音機裏傳來這首約二十年前的歌曲
是久違的羅大佑!熟悉的歌聲;拉我回溯到過往記憶和現實不斷的交錯
時間與空間都停置了下來,靜溢而豐富的沉盡在思海裏頭

年輕時單純的真理深植我心,年輕的夢想與抱負讓我急於窺探這個世界
夢想可以盡情擁抱、追求
然而真實的世界是現實的、是慘忍的、人與人之間的算計、的不信任
是醜惡的一面,另人厭倦至極,也另人心灰意冷

在人生裏我們不斷的工作,提高自己的財富、提高地位
我們穿的很流行,我們飽讀詩書,見多識廣
我們對很多的事情都有意見、想法、我們爭取,我們也獲得;

但我們忘了怎樣真誠的待人,
怎樣對別人好、也忘了怎樣對自己好,
忘了留時間陪陪家人
忘了停下忙碌的腳步看看滿天的星海
忘了看看藍天白雲
忘了反省自己

週遭有些朋友說 :「不再always的帶著面具
所以我開始切割每一天的時間
該戴面具時戴面具
可以卸下時,我卸個徹底」

是這樣子嗎? 面具戴久了,會不會自己帶著面具也不自知呢?
真的不能不帶著面具嗎?
真的可以切割的清楚嗎?
自己真的沒有失去最初的自己嗎?
笑容還依然可以帶著最真、最無邪嗎?
還編織夢想嗎?
還記得上次開懷大笑是多久前?
還記得上次讓你深深感動的是什麼事情嗎?

~~如果沒有繽紛的色彩只有分明的黑白
這樣的事情它應該不應該
拿一枝鉛筆畫一個真理
那是個什麼樣的字
那是我所不能瞭解的事~~

台長: 亂無章法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可以為自己調配幸福的處方籤嗎?
此分類上一篇:失控的胖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