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2 18:39:58|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行我「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今天開始吃素了。

說來話長,記得上學期的某一天,正在考物理實驗的時候,我的鼻涕一直流,而我的衛生紙早上的時候就給毒梟了;邊寫考卷邊吸鼻涕,實在很痛苦的說,終於忍不住舉手跟物實老師借衛生紙。我不好意思借太多,結果不太夠用。物實老師善解人意地主動把所有紙都給我,雪中送炭感激不盡。
好像事隔了幾天,我在福利社遇到了物實老師,他很可愛,他似乎把我跟鼻涕聯想了起來,我們聊了很久,他說他也是鼻竇炎,用了林光常教授的「健康排毒餐」(其實也算吃素吧,所以我都稱它為吃素)十年多,鼻竇炎沒有複發,他熱心地借給我錄音帶,希望我也能成功。於是我在寒假就把它做了統整,決定要用心去實踐。


其實方法很簡單,早餐要吃一種水果兩種蔬菜,生食不用煮(小黃瓜芹菜紅羅蔔等等),或將三種打成果汁也行,還有地瓜和米飯各一份(這兩個算是比較困難做到的畢竟我住校),但必須在am6:00~7:30吃完。午晚餐則以糙米飯為主,約佔百分之50,葉菜類、根莖花果類則佔百分之30~25,其他海菜湯、豆類等等則佔百分之15。水果則是在兩餐之間食用,盡量選擇同緯度當季所盛產的水果,因為這樣身體會比較好吸收,價格也不會太貴。水的話一天要喝3000c.c(pH最好是在7.35~7.45之間,可到藥房買試紙測量,但這點,對住校的我也很困難,不過沒關係,學校的水等於醫院的水,應該OK吧)嚴禁的食物有肉類,包含魚類,因為這會使身體呈酸性,許多豬隻和雞都注射抗生素和荷爾蒙,吃了壞處多餘好處,還有蛋也是。油炸類難被身體吸收;味精則對身體無益,不吃。少吃的分別為乳製品、鹽、糖、冰品(傷腎)、菸酒和咖啡也不能吃。

接受這項食療的有癌症、紅斑性狼瘡、體質虛弱的人或者過敏體質的人,實驗後都有很好的成效。其實這之中有很多原理,以後再詳述,我先嘗試,效果如何我再告訴大家唄!

台長: Elsa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