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30 22:29:55|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輯名稱:《 如果你知道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手名:文章
專輯名:如果你知道
語 種:國語
風 格:China-Pop
唱片公司:火烈鳥
發行時間:2006-11-3

一個充滿磁性的聲音來得那麼突然,“文章”!以至於在你還沒來得及準備,就已經被他的聲音侵略,在防不勝防的情感世界裏被它吸引的那麼牢固。許是久未出聲,幾經磨練,文章帶著讓人信服的音樂實力重回我們身邊,在十一月與廣東火烈鳥文化傾力推出他的第一張發燒專輯——《如果,你知道》!

  《如果,你知道》是火烈鳥音樂為文章量身打造的一張發燒“鑽石級”天碟,將他20年來歌壇生涯的輝煌推向另一個高峰!與以往不同,這張唱片是文章的首張發燒天碟,由殿堂級著名發燒音樂製作人小春一手包辦創作、選歌、監製及錄音,主要以最經典、紅極一時的流行好歌為選擇,全新風格的編曲、煥然一新配器,加之與文章健康、清新的人聲,整張專輯就像一杯用音樂調製的義大利卡布奇諾咖啡——味香,色濃,令人留戀忘返,實為發燒界難得的“至尊級”心血之作!

  此外,火烈鳥音樂也為文章度身創作了兩首原創——《我是什麼時候為了你活著》和《我愛上這部電影》,其中前者為製作人小春親自操刀作詞作曲。力求還原一個真正男人的聲音,透漏微微傷感之後顯露出堅硬和扎實的質感,就向一把鋒利無比的情感刻刀,在聽歌者心中雕刻著嚮往已久的愛的圖騰。

  文章本人對這張唱片的期待也非常高,為了錄製這張專輯特地從國外趕回來,並且為配合專輯的發行拍攝了好幾集宣傳照。相信在眾志成城的期待中,《如果,你知道》一定能帶給你一個真正的文章。
01 可不可以不勇敢
02 如果雲知道
03 大敦煌
04 我是什麼時候為了你活著 (原創)
05 我愛上這部電影 (原創)
06 如果沒有你
07 求佛
08 千年淚
09 寂寞在唱歌
10 愛如空氣
11 美麗心情
12 My Love My Fate (創作版)

01 可不可以不勇敢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你用濃濃的鼻音說一點也沒事反正又美又痛才是愛的本質一個人旅行也許更有意思和他真正結束才能重新開始幾年貼心的日子換分手兩個字你卻嚴格只准自己哭一下子看著你努力想微笑的樣子我的心像大雨將至是那麼潮濕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就算現在女人很流行釋然好像什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難道不能坦白地放聲哭喊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很難

02 如果雲知道 作詞:許常德/季忠平  作曲:季忠平

愛一旦結冰 一切都好平靜淚水它一旦流盡 只剩決心放逐自己在黑夜邊境任由黎明一步一步向我逼近想你的心 化成灰燼真的有點累了 沒什麼力氣有太多太多回憶 哽住呼吸愛你的心我無處投遞如果可以飛簷走壁找到你愛的委屈不必澄清只要你將我抱緊如果雲知道 想你的夜慢慢熬每個思念過一秒 每次呼喊過一秒只覺得生命不停燃燒如果雲知道 逃不開糾纏的牢每當心痛過一秒 每回哭醒過一秒只剩下心在乞討 你不會知道

03 大敦煌 作詞:方文山  作曲:刀郎

敦煌的駝鈴 隨風在飄零 那前世被敲醒輪回中的梵音 轉動不停我用佛的大藏經念你的名輕輕呼喚我們的宿命殘破的石窟 千年的羞辱 遮蔽了日出浮雲萬里橫渡 塵世的路我用菩薩說法圖為你演出今生始終無緣的共舞敦煌的風沙 淹沒了繁華 飄搖多少人家一杯亂世的茶 狂飲而下我用飛天的壁畫描你的發描繪我那思念的臉頰我在那敦煌臨摹菩薩再用那佛法笑拈天下

04 我是什麼時候為了你活著 (原創) 作詞:小春  作曲:小春

這麼久真的有一點累了空氣中我快要無法呼吸給了你我所有的一切 你冰冷的言語刺痛我的心裏 淚水慢慢流過我眼底空蕩的房裏只剩下我一個人 任憑寂寞 瘋狂來襲有太多回憶出現在我的眼裏我是什麼時候為了你活著你是否清楚的記得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人在哪里我是什麼時候為了你活著你是否也曾想念我每個寒冷的夜裏呼喊你名字我真的想你

05 我愛上這部電影 (原創) 作詞:吳畏/覃曄  作曲:覃曄

我愛上這部電影裏面有些人 像你 像我 像他我愛上這部電影裏面有些事情 和我 和你 和他瞬間走過其實在這故事裏 演來演去的都是自己讓我唯一留戀的 始終都是你 都是你我愛上這部電影 讓我看清自己噢不知不覺融入情景那劇中相似的情景一格一格定在我心裏我愛上這部電影 努力尋找回憶噢反反復複出現在眼裏那一遍一遍如此清晰我哭紅了眼睛 都是因為你(因為你)

06 如果沒有你 作詞:李焯雄  作曲:左安安

Hey 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 又開始下著雨 眼睛乾乾的 有想哭的心情不知道你現在到底 在里 Hey 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緒 沒適當的表情 最想說的話我該從何說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但是 有如果 還是要愛你 如果沒有你 我在哪里又有什麼可惜 反正一切來不及 反正沒有了自己 哦~ Hey 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里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07 求佛 作詞:陳超  作曲:陳超

當月光灑在我的臉上 我想我就快變了模樣有一種叫做撕心裂肺的湯 喝了它有神奇的力量閉上眼看見天堂 那是藏著你笑的地方我躲開無數個獵人的槍 趕走墳墓爬出的憂傷為了你 我變成狼人摸樣 為了你 染上了瘋狂為了你 穿上厚厚的偽裝 為了你 換了心腸我們還能不能再見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幾千年願意用幾世換我們一世情緣 希望可以感動上天我們還能不能能不能再見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幾千年當我在踏過這條奈何橋之前 讓我再吻一吻你的臉

08 千年淚 作詞:李姚/呂建忠  作曲:呂建忠

才話別已深秋 只一眼就花落窗臺人影獨坐 夜沉得更寂寞一段路分兩頭 愛了卻要放手無事東風走過 揚起回憶如昨搖搖欲墜 不只你的淚還有僅剩的世界嘲笑的風 高唱著離別我卻聽不見穿越千年的眼淚 只有夢裏看得見我多想再見你 哪怕一面前世未了的眷戀 在我血液裏分裂沉睡中纏綿 清醒又幻滅夢在千絲發間 我在夢裏擱淺月光浸濕從前 摻拌了的想念你眺望著天邊 我眺望你的臉緊記你的容顏 來世把你尋找搖搖欲墜 不只你的淚嘲笑的風高唱著離別不管還要等待多少年

09 寂寞在唱歌 作詞:施人誠  作曲:Dylan W Cross/Michael Cretu

天黑了 孤獨又慢慢割著 有人的心又開始疼了 愛很遠了 很久沒再見了 就這樣竟然也能活著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誰說的 人非要快樂不可 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 找不到的 那個人來不來呢 我會是誰的 誰是我的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你聽寂寞在唱歌 溫柔的 瘋狂的 悲傷越來越深刻 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你聽寂寞在唱歌 溫柔的 瘋狂的 悲傷越來越深刻 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你聽寂寞在唱歌 溫柔的 瘋狂的 悲傷越來越深刻 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 天黑得像不會再天亮了 明不明天也無所謂了 就靜靜地看青春難依難舍淚還是熱的 淚痕冷了 

10 愛如空氣 作詞:崔恕  作曲:李海鷹

幸福就像花期 開到荼靡愛情留在秋天 獨自歎息 九月的天氣 下起大雨淋濕我的思緒雨後的花瓣 散落一地把它做成書簽 藏在日記時光沖淡往事 鮮豔褪去留下泛黃的痕跡我們之間的愛 輕得像空氣而我依然承受不起任往事在心裏不停地堆積如果你不懂得珍惜 思念會過期我們之間的愛 重得像空氣越想逃離卻越沉迷而回憶太擁擠 我無法呼吸只能擁抱著空氣假裝那是你 不曾遠離幸福隔著玻璃 看似很美麗 卻無法觸及 也許擦肩而過的你只留下一種痕跡在我生命裏

11 美麗心情 作詞:姚謙  作曲:中島美雪

多雨的冬季總算過去天空微露淡藍的晴我在早春清新的陽光裏看著當時寫的日記原來愛曾給我美麗心情像一面深邃的風景那深愛過他卻受傷的心豐富了人生的記憶只有曾天真給過的心才瞭解等待中的甜蜜也只有被辜負而長夜流過淚的心才能明白這也是種運氣讓他永遠記得曾經有一個人給過完完整整的愛情

12 My Love My Fate (創作版) 作詞:小春  作曲:June

My love my fate, you will fade away 不管多苦多累 I love I hate, I’ll miss you always 我一直陪著你別擔心我的愛會走 因為有你什麼都不怕從來不敢去想失去你的感覺 我的心情你會懂你是我想擁有的禮物 為你做任何事我都願意你的熱吻會讓我莫名的感動 有你才會覺得幸福 My love my fate, you will fade away 一直在你左右 I love I hate, I’ll always be afraid 心在為你守候給你溫暖擁抱別走 已經開始習慣你生活別想再走開 要記得你的諾言 把你的心交給我你是我想擁有的禮物 我要把你放在我手心裏有你的天空會變得如此美麗 有了你就有了所有為了愛你願改變自己 所有思緒全都圍繞著你其實在我心裏你就是我的唯一 沒有人可以代替 My love my fate, you will fade away 即使以後分手 也並非我願意

台長: Sandy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