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8 23:18:15|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INTERPRET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ㄧ場政治的鬥爭 ㄧ場恐怖攻擊的真相
讓我忍不住想起最近看過的一段話:
「要多少人死亡,才能讓人了解已經死了太多人。ㄧ個人要別過頭多少次,來假裝他什麼都看不見。」
你可以輕易的丟下一顆炸彈 轉身離開
然而 仁慈從此與你無緣

我不在乎是否真實有這樣的一個民族相信著
但我相信
寬恕才能帶來新生
復仇才是最懶惰的一種報復方式
也許是最快的制別人於死地
也是最快的斷了自己的後路
殺死一個人並不會讓死去的靈魂安息
更不會讓自己從傷痛中恢復
唯有真正的超越
而超越的能量變來自於寬恕跟原諒

但若說為什麼最後她做不到時
我不覺得一個人在悲痛之餘
能立即接受
因為畢竟了解跟力行是完全的兩回事
但至少總比不曾瞭解過的人來的好

但其實我很想知道
那樣的非洲
是資本主義創造出來的世界
還是因為我們過度的遺忘
而想要血淋淋的呈現

不過它讓我感受到
我的夢想也許是ㄧ種內心自覺的覺醒
是一種呼喚
來自最心底層的calling

台長: 影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零食電影院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不打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