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23:10:04| 人氣2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70220--雨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四點
楊梅下起傾盆大雨
雨聲重重的落在地上窗上
總覺得心裡也沈沈溼溼的

而豆大的雨,像是浸潤在水裡
所以看不見.也流不出的眼淚

…………………………………….

我其實喜歡伴著雨聲入眠
淅瀝淅瀝細細輕輕的水聲
有一種平穩的韻律
雨聲掩蓋掉平日細碎的吵雜聲
總能有一場好眠

今晚的雨聲卻是又急又重
也因為心裡的情緒
而讓人愈發感傷

多久沒有這樣的心情了?

好久沒有這樣的心情了

……….

我一直都覺得這個世界是很殘酷的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可得與不可得

不管你要不要願不願意接不接受
命運它總是逕自決定著我們的未來

我真的一直都覺得這個世界是很殘酷的

你看

讓人心碎、痛若的事
其實,每天都在發生

失去的親愛的人
流失的感情
不再相遇的朋友
生死永別的無法控制

人,究竟掌握了什麼?

…………

雨聲忽然又大了起來
一波接連一波

我找到自己在911發生一年後
看完電視特別專輯後的留言

**************************************************
姓名:妹 E-mail:@看電視 
留言:

英國時間,現在還是九一一。

BBC 1 現在正在播放特別節目,是一名記者在事發現場的完整紀錄。

從雙子星還未倒塌就跟著消防隊長進入大樓內,一直拍攝直到大樓倒塌、在裡頭的情勢、出了大樓後回到消防隊的情況、救難的過程,直到一年後的今天,現在,生存者如何面對這整件悲劇的剪輯。

曾經出現在他鏡頭裡,後來卻逝去的人們
每天晚餐時消防署公佈救難殉職的消防隊員名單
大家都期待能有奇蹟
但受訪者說:but everyday, the list got longer and longer..

在這個剪輯裡,有很多話撞進我心裡

it’s not easy to be a survivor..
(失去同事...家人...共同面對死亡挑戰的伙伴...)

yesterday you only got one brother, today, you have fifty..
(記者只有一個親兄弟,但和消防隊共同經歷生死後,其中一位隊員對他說了這句話..)

let’s go back, let’s see what we can do..
(期望找出更多生還者,卻只找到不完全的逝者...)

去年發生的悲劇,今天還是在眾人的心裡

每一雙眼睛.都好悲傷..
-- 2002-09-12 06:04:18 --

**********************************************

2002年9月的事了

再看到這些話
還是有很多感觸

也許,在我有限的生命累積中
一直都在靠著這些感動
在我心裡成為正向的心念

平衡著我一直都覺得這個世界和生命
其實是很殘酷的事

…………………………………….

一次個督的過程裡
大老對我說過一些話

**妳也許帶著幾世的老靈魂
活在一個年輕的身體裡

所以,看得見哀傷
也看得到慈悲**

而我,可能也因此而得以安慰
原來,在沒有太熱情的性情裡
有這麼個可能可以被成立的說法

……………………………………….

雨還在持續下著
大大的重重的下著

急迫的速度
彷彿就怕要趕不及什麼了

總覺得不太安心

………………………………………

清晨五點
雨勢仍未停息

帶著太多難過的心情
要求得一場美夢怕是難了

給出去的感情
像是滲透到土裡的雨水
再也不是天上的雲了

這人生
到底是誰握住了發球權?


960220
05:07 am

台長: 卡羅
人氣(2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報告書 |
此分類下一篇:270304--元宵煙火燦爛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報告書】近思二三事

K3
Dear K1
看著你的最新文章
每一個字都這樣地打在心頭上
其實也不是脆弱或放不下
只是好久好久沒讓自己去感受內心的感覺
理性過頭後,突然要去面對感性的那部份
感覺更加擴大強烈
這就好像~~~
忙了一陣子,病痛排山倒海而來
想擋都逃不了。。。
2007-02-25 22:4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