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0 22:08:47|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舊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去看了"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哭得唏哩嘩啦的  哈~ 所以關於這個 跳過
下回分曉@@
主要是看完電影 開始了我的懷舊之旅~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說興匆匆的去騎腳踏車而已
後來 因為不想騎太遠 所以 就騎回以前高中那
邊騎邊看著街景 想像著5年前的模樣
"這是當時大家都要等很久的阿婆麵
 這是那時口碑還不賴的外省麵
 還有還有 這間那時的雞排飯超大 大家都愛搶
 哎呀~轉角的圓山自助餐怎麼不見哩
 呵 這圖書館改建過了 之前還有來過的說~看書看累了 還可以出來看看湖光 透透氣
 這橋 以前沒這麼寬吧! 啥時改建的呢?"

說著說著 學校繞完了 騎回了國中國小那...
依然是說著吃的話題....
"這間紅豆餅很好吃喔 料很實在 不過現在變貴了  一個要4元
 這幾間小販我們以前很愛來這買零嘴吃 只是現在都不敢買啦
 喔喔 這裡以前是打電動的 對面是漫畫店
 阿~我國小下課都來這補習~帶著在剛那買的零嘴  哈哈"

然後 要繞回家後面的那條巷子~真的變了好多
以前得文具行不見了
更換的是一間又一間的商行
不管是飲料店 超商 小吃 甚至是布莊~
已經沒有當初的樣子
更別說是裡面一點的牧場了
但更往後面走~那依舊是老樣子 沒啥變
老舊的裝潢 古板的排設 但卻有淡淡的樸俗 隨意
還不錯的感覺


回家後 準時的收看"光陰的故事"
想當然爾 它也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
不過 老實說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追著八點檔要看了說~
上一部應該是......."浴火鳳凰"吧  夠久吧  哈哈
我想到 逼波 和靈芝草人(一直呀呀呀的那個@@)
而且 看著看著 發現....
該說他們把當時民風純樸表現得很好 還是 我不大了解那時的狀況
感覺 那時的壞小孩 不是沒有 只是真的不多
就算 個性再怎麼叛逆 心裡還是向著家 體貼著父母 關心著家人 甚至是鄰居
那感覺....很棒 真的很棒~


好喜歡 樊光耀 所飾演的老孫
好憨厚 老實的人
好可愛的個性和口音 尤其是他一口一聲的叫著"阿拔~" (阿爸)

陳怡蓉 所飾演的孫一美
好笨 好呆 也很傻 卻表現著那時的天真與純樸


至於 黃嘉千 所飾演的阿好~
壓根的就是我對那時台灣婦女的映像~一整個就常惹得我發笑


而 寇家瑞 演的 朱磊 老實說 我不覺得在那個年代會有那樣的小孩
不是說不會有有錢人 而是 不會有這麼好心的有錢人
畢竟 那時貧富差距大 有著的 應該大多是像朱夫人和朱虹那樣的吧
但我還是很喜歡他裡面的個性喔 真的是個好人 脾氣好 EQ高 

總而言之~~這部戲真的很好看~
總而言之~~今天是懷舊的一天~
總而言之~~我不知道要說啥啦~
總而言之~~ㄙㄨㄚˋ~~~~

台長: 癌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543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能不能也剛剛好就好
此分類上一篇:等待,剛剛好就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