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3 02:10:32| 人氣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六弄—一本好看但不推薦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弄咖啡館》,作者藤井樹,是一本十分好看的書。

身為吳子雲先生的長期讀者,當知道新書已出版的消息,馬上二話不說到書店選購。
作者最近幾個作品,我最喜歡是《十年的你》,作者好像不經意的舖排,一個意想不到的結局,騙去我不少眼淚。
不過很抱歉,如果你問我《寂寞之歌》的感受,我會告訴你,我還沒有看。
不是作者寫得不好,只是我看了開頭數頁,我就知道我必定無法承受那份沉重感,所以我選擇跳過。

來到這一本《六弄》,它是數《十年的你》之後另一驚喜之作。這兩部作品給我的感覺很相似,引人入勝的舖排,帶出一個意料之外的結局。可是,我給它倆的評語並不相同。

《十年的你》說的是堅定不移的感情,讓人動容,它的結局讓我掉眼淚,它的舖排使我極力推薦別人閱讀;
《六弄咖啡館》說的卻是一個人的人生,其實作者已是用不沉重的方式去寫這故事,只是結局依舊使我難受。在看到中段的時候,我已經有一種不大好的預感,所以我先翻到結局去看一遍。可是,儘管有了心理準備也好,到最後要翻到結局前,我還是忍不住眼淚,不斷深呼吸,結果還停止閱讀,在半小時後才邊掉淚,邊繼續承受故事的結果。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想,是太像了吧!作者描寫崩潰的心情,描寫得太好,好得太相像,完完全全,就像我崩潰時候的情況一樣,那一刻,我誤會了,眼前所見的,是自己的人生。感覺,很難受。但我決不會像主角那樣,絕不會!

為什麼我不推薦這書?因為,世界上太多不高興,想歪的人也很多,要是不夠堅強的話,我覺得,可能會引人……做出與主角相同的行為。我知道這並不是作者的原意,我也明白他寫這故事的目的,只是,本身有情緒病的我也哭得不能停下來,誰得想像,比我更嚴重的人會怎樣?

或許是我杞人憂天,只是,如果你是吳子雲先生的粉絲,不妨一看;要不然,我並不推薦這書。

---

小小的題外話:

我說過,我在籌備一個叫《捉迷藏》的故事。這故事是我四年前就開始構思,只是到現在也還未完成。不過,我故事裡的主角,和《六弄咖啡館》的主角,兩人的人生竟這樣相似,相似得,我怕日後有人說我抄襲藤井樹!

可是我還是會繼續寫,因為除此之外,我找不到和《六弄》相似的地方了,而且,這故事原是打算獻給我的好朋友們,所以,我還是會繼續下去,不管被人誤會也好!

----

p.s.我是超支持藤井樹的小說的!而吳子雲先生,我有一句話想跟你說:
「把你騙去的眼淚還給我!」

----

「六弄人生 :
人生, 像走在一條小巷中, 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 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 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妳, 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 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 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 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 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 出現在我面前的, 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 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 世界, 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 出自《六弄咖啡館》藤井樹

家庭,是上天作弄我的第一步;
初戀,是前往結局的第二步;
轉折,是由天堂跌進地獄的又一步;
失去,是邁向終點的一大步;
打擊,是完結前最後的一步;
終結,到達最後沒前路的盡頭,上天的戲弄也結束了,
同時,我的人生也結束了。
—《六弄咖啡館—六弄人生》改編版

台長: 藍亦
人氣(7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藍之光 -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短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