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1 23:08:18|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午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次回台灣, 往往第一個星期都是在吃吃喝喝跟睡眠中度過, 這一次也不例外.

到家這幾天, 除了跟家人一同外出之外, 我幾乎都是窩在家裡懶得動, 加上天氣也不怎麼好, 更讓我少了出門的動力.

窩到星期一, 也不知那裡來的動力, 一早先去附近藥房搬了一箱老公愛喝的枇杷膏回家, 準備找一天打包寄海運回去, 然後下午背個小包包, 帶了悠遊卡, 相機, 錢包和書, 打算去淡水晃晃.

坐在捷運裡, 車窗外景緻熟悉中又帶些陌生, 這半年來, 又有了些不少變化. 一路往淡水前進, 我忍不住暗想大事不妙, 因為車窗外的人幾乎都撐著傘, 可是我沒帶, 忘了說我家沒下雨, 不代表淡水就不下啊.

到了淡水, 出了車站, 果不其然, 雨濛濛的下, 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沒撐傘的話不用多久還是會淋得整身濕. 用圍巾把自己的頭包得像個阿拉伯女人, 冒雨就近到星巴客喝杯咖啡吃個下午茶順便躲雨. 點了杯拿鐵和蛋糕, 運氣很好的在樓上找了個靠窗的位子, 還是張扶手沙發. 捧著大大熱熱的拿鐵杯, 啜了口咖啡, 身體漸漸暖了起來. 拿出我帶的書, 講法文的依莉莎白和達西還是魅力依舊.

就這樣, 整個下午, 我窩在星巴客的小角落, 偶爾起身看看窗外沒停歇的雨, 還有雨中的淡水河, 和朦朧到幾乎看不清的觀音山.

該是回家的時候, 出了高朋滿座的星巴客大門, 我在心裡想著, 總不能讓今天的淡水行變成單純的星巴客午茶之旅吧? 所以, 冒著雨, 走到淡水河岸, 拍了幾張照片, 再逛了幾家小店, 眼看雨勢轉大, 想想, 還是下次再來吧!

台長: Camille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返鄉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記事】蝦子在哪?
此分類上一篇:〔葡萄牙人遊台灣〕愛上韓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