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0 00:51:16|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徵婚啟事──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覺得結婚不必要,可有可無,甚至根本不想,有些抗拒。也許是因為現實生活中常見的夫妻吵架、婚姻觸礁,對於天性浪漫的我,是一種「不完美」,因此讓我懼怕「婚姻」。
很幸運地,身邊有若干志同道合的好友,同樣抱著獨身主義,恰可一起看星星、賞月亮,一起瘋劇場、玩攝影…。吃喝玩樂有死黨陪伴,不虛此生。
但是,死黨也會有更親密的人生伴侶。
開始感到孤單。有時是嚴重的寂寞。
家人試探地拿婚姻的美好面在我面前虛擬地展現,我沒反駁。也許,「婚姻」和「命運」一樣,總有一些自己可以塑造的彈性空間。像畫水彩或油畫一樣,從打草稿開始,作者總想盡力呈現最完美,若不小心畫壞了,總還有彌補的空間,以水或油或更深更淺的顏料覆蓋。
開始有些懂了。
「你喜歡什麼樣的人?」這個老問題,我將如何回答?應該列出我想要的對象該有的與不該有的特質、條件、習慣嗎?
忽然想起若干年前劉若英演的「徵婚啟事」,演些什麼我不清楚,沒去看。只知道我喜歡的伍佰也軋了一角。她在劇中也一項項列出「擇偶」的條件麼?
-------------------------------------------------------------------------------------------------------------------------------
如果我要徵婚,得列出一些條件囉?
可是也聽說了,有些人到頭來選擇的對象恰恰就超出他(她)設定的條件之外。那麼我得謹慎些,別自造「鐵齒」陷阱。
不如這樣,出一本書,臚列出想到的所有擇偶條件與理由,將之量化。讓其他舉棋不定,不知該如何「抉擇」的人參考參考。到底這個好,還是那個較適合我?
嗯…,每項條件就設1~5分,想要的給正分,不想要的給負分。最後計算總分,呵~算術可別太差,算錯了選錯了人自己負責啊!
這樣子找姻緣,還算有趣。我想到的第一項是:不抽煙。
簡單地說,就是無法容忍另一半抽煙,我怕煙味。「不抽煙」+3分;「抽煙」-5分。…且慢!有些煙槍在2公尺外就把我燻得快窒息;但有些癮君子身上竟然一點煙味都沒有。所以,分數重算!
這只是一個小例子,事實並非我們所想像。
仔細想想,選擇一個天天相見共枕眠的另一半,有很多可以思索的空間呢!
這是序。
────我是Camille

台長: Camille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喃喃絮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