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7 12:25:07|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貳過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壁虎.JPG





小時候,

我曾經在黏蠅紙上,

看見一隻壁虎被黏住了。

一開始似乎想用牙籤將牠挑起來,

但後來卻刺死牠,

而且牙籤還很殘忍地從左眼插進去,

再從右眼穿出來。

之後我一直覺得很內疚。

也許是因為這樣,

長大後不敢碰壁虎。

即使敢徒手抓蟑螂丟進馬桶,

還是很怕壁虎。

 

有次看到同學,

把壁虎丟進汽水的玻璃瓶,

先是用自來水泡在裡頭,

後來又想改用熱開水沖,

我去阻止他時,

他卻回我說:

「你什麼時候變這麼有愛心?」

 

我沒辦法改變人生中做過的許多錯事,

能做的只有不要再犯同樣的錯。

台長: 藻荇交橫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鼓 |
此分類下一篇:罵髒話
此分類上一篇:看《血觀音》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