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2 19:07:16|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立的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那麼久,依然無法戒掉依賴的壞習慣。

知道自己積習難改,所以練習過無數遍,包括說話的語氣速率及呼吸──其實沒有我預期以為的開心、也沒有太深刻的感受,甚或有盡快結束話題的念頭、逃避的念頭、渴望你及時出現的念頭......以為偽裝得很好的面具,卻在你輕盈問句背後瞬間崩毀。

還是無法誠實面對自己,因此在掛掉電話後求助,企求你從不缺席的力量。

然而,是我刻意不誠實導致現下孤立無援的結果。

是我從未深思他的影響,因而推落自己在看似進退兩難實則萬劫不復的境地。

我害怕,在面對真實自我來臨時,他成為最後防線;因為我總在無助時從他那得到安慰。

我害怕,層層疊疊自我下,面對你的我的不誠實。

我害怕,誠實背後的不堪,即便你比任何人都知道我隱藏些什麼、害怕些什麼、逃避些什麼。

我害怕,原來我並沒有準備好面對他的勇氣──那無關愛、無關思念、無關舊情難了,而是面對自己深層幽暗角落的勇氣──我愛的是自己投射的倒影、是記憶中完全被了解的安全感、是被擁抱的溫度。

我以為不愛了,我以為沒感覺了,我以為事過境遷,卻在你簡單問題背後照見隱藏的不安森森然對我微笑,隨時反噬我在徘徊的小徑。

我也明白,這當下你不會成為我的救贖,你只會任由我找到出路,無論結局是好是壞,即便我渴求你的微笑讓我堅定。

弔詭的是,堅定從不應該來自於你。

所以,現在是獨立的開始,是不?

台長: cain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