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3 23:25:52| 人氣9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or No.184〕想說的《不能說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之後,我又回頭確認了一下,沒錯,除了男主角及部分配樂之外,導演及原創故事也是周杰倫。
這讓我有些訝異。
雖然不太喜歡這個人在媒體上被傳播出來的個人形象,但對於他可以不斷大量出產好聽的流行歌曲,還是相當佩服。
而看完這部電影,不知怎麼也讓我感到一點那種同樣的味道。在顧及市場口味及個人創作慾之外,好像還看到一點他在台灣電影不堪的大環境中想立下個具有某種意義的什麼的企圖心(所以聯想到他當初進入歌壇時的樣子),而不只是拍部片子、號召他的歌迷來捧場、看看他有多屌這樣而已。
雖然新生代演員的演技都很青澀(但挺喜歡桂綸美的),雖然劇情某些地方不免讓人覺得似曾相識,但整部片敘事結構的串連、氣氛的經營,還是讓人眼睛一亮。
台灣有些電影不免讓人覺得曲高和寡(或其實是自拍自爽用的),也有些想用輕鬆喜劇貼近市場(但往往覺得單薄又陽春)。而這部電影,卻讓我感到背後創作者對自我期許的不同視野。他寫了許多好聽的、貼近市場甚至帶領市場的流行歌曲,我覺得他對於電影也有同樣的企圖心。

2008.02

台長: min
人氣(9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door No.185〕《HERO》電影版
此分類上一篇:〔door No.182〕《投名狀》之這次是對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