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2 08:07:0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昨日咖啡香(番外篇~那一年的情人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多久前的回憶了,總是在無意中不停的在腦海裡重複上演著當年的情節。那鮮明的記憶就如DVD的影像般鮮明、不帶任何雜質,即使是人事已非、又即使是過盡千帆,陳彥帶給我的一切,偶而在沉沉的睡夢中,還會偷偷的感動我迷失、頹廢的心。

  那一年的那一天,早春合歡山的雪跡還未消退,冬日的陽光燦爛的照亮了整個花蓮市的街道。多日寒流籠罩,街上的人們是已經習慣緊抓著厚厚的毛衣外套的,但是在那一年的那一天,陽光努力的說服人們將厚重的外套一一的擱下,就好比當年它和北風比賽著要讓浪人將匹裹在身上的毯子拿掉般的努力,雖然這個季節應該還歸北風管轄,不過溫馴燦爛的陽光,還是達成了它的任務。天氣暖了,街上的人也多了,這一切的一切,更顯得今天是要比往日來得特別。

  那一年的那一天,碰巧是個難得的假日,向來習慣在假日貪睡的我,就算陽光偷偷的滲透了我的窗簾,照亮我的房間,我還是將棉被緊緊的窩在頭上不願起床。當時,陳彥已經搬出了這個房間了,房間裡常常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憑弔著,早起要做什麼呢?還不如睡著了來得好,至少睡著了不會胡思亂想。這一天是情人節,我的情人在他的老婆身邊,今天是假日,陳彥會不會回來呢?我不敢有太多的奢求。

  朦朧中,彷彿聽到了樓下的鐵門被拉起,然後又放下。在半夢半醒之間,我知道是陳彥回來了,心中不禁竊喜,看了一下手錶~十點了,繼續閉上眼睛裝睡。朦朧中,房間的門悄悄的發出被開門的聲音,陳彥躦進了我的被窩。

  『起床囉!太陽晒屁股了還在睡呀?』陳彥躦進棉被裡,一把抱住了裸身假裝沉睡的我。

  『嗯....不要啦!再讓我多睡一點啦?』我貪婪的享受著他的擁抱,一點也不想掙脫。

  陳彥開啟了床頭上的音響,播放著昨夜伴我入眠的吉他演奏CD。然後,他也將自己身上的衣物除去,再度鑽進我的被窩裡....

  當我們在浴室裡沖洗嘻鬧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半了。陳彥幫我洗頭,溫柔的抓揉著我的髮絲,抓揉出來的泡沫一不小心滑到臉頰上,他便將右手沖過水後輕輕的將之抹去。我幫陳彥刷背,他喜歡我幫他刷背的力道,刷過背後我會按摩他的肩部,用手刀輕重適當來回的捶打著。兩個人洗完澡已經是十二點多,快快整裝完畢後,陳彥便開著車要載我出去吃飯。

  陳彥結婚後,回到我這邊的時間變少了,雖然他之前說過還會常回來,每次回來的時間不是週末就是週日,而週一到週五的時間突然空了出來,我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哪裡也不去。有的時候,好不容易熬到了週末、熬到了週末晚上十點,如果陳彥沒回來,那天晚上的心情真是盪到谷底。就算是周日等到了陳彥,還不能將心酸的等待心情和他說,就算是吃一頓飯的時間也好,我已經不能和他吵了,要好好珍惜這一頓飯的時間。通常,吃過飯後,他又要回到他的家去報到,而我一個禮拜漫長的等待,也只得換來這短短兩三個鐘頭的歡愉。

  『想吃什麼呢?』我問,和陳彥同居了這麼久,花蓮的大小館我們幾乎也常遍了,找吃的地方向來是最傷腦筋的事情。車子在花蓮市繞了一圈之後,終於選定了一家蠻南洋風味的牛排館前停下。位於北濱公園旁的這家餐館,其實我們是常來的,我想陳彥是想再和我一起來這家餐館重溫舊夢吧!不管是他想重溫舊夢也好,亦或者是想讓我開心也好,我的心裡是滿懷感激與感動的。

  用過餐後,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也許車再逛個街道一圈就打道回府了吧!雖然相處的時間這麼短暫,對於現在的我的身份,已經算是奢侈了,哪還敢再挑剔呢?接下來他應該要回去他老婆的身邊吧!我心裡這樣想。

  車開著開著就往太魯閣的方向開去。嗯?他不回去嗎?不回去也好,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我也不敢問他,就怕這麼一問提醒了他,提醒了他是個有家室的人,該回家陪老婆去了。以前,每天晚上等著他下了班回來,我們總是一起開車去吃宵夜,我的宵夜是他的晚餐,吃完後我們總習慣的開車在街上逛,花蓮市就這麼幾條街道,總逛膩的時候,於是常常開往太魯閣的方向跑。只是平常一直都是深夜我們開車逛太魯閣,很少有白天去的機會,今天他是想補償我嗎?即使是如此我也覺得很開心了。

  到了天祥休息站後,我們下了車,雖然今天有陽光,山上還是寒氣迫人。逛到了梅園,因為天氣還冷,梅樹上的梅花還綻放著。這邊多的是雙雙對對的麗人,在這種氣氛的感染下,我們也都忘了自己一樣都是男生,就在這梅園裡追逐玩樂了起來。追逐到累了,買了瓶飲料,回到車子裡去,我想應該是要回程了吧!

  陳彥將車子發動後,接著往文山的方向開去。還不回家嗎?我心裡仍舊是只敢想不敢問,最好是永遠都不要回去,時間就停在這一刻,那不知道該有多好。車開著開著,已經經過了文山溫泉....

  『你要開去哪?再過去是合歡山了呢!』我問陳彥。合歡山這名字,以往我只是在學校的地理課本讀到過,從來也沒有去過,所以我知道走過這東西橫貫公路,可以到合歡山去。

  山路峰迴路轉,陳彥開著車,左手握著方向盤,右手握著我的左手,迴旋在山中的小路中。聽起我這樣問他,他也只是回過頭來對我賊笑著說:『我知道你沒去過合歡山,現在就是要帶你去合歡山啊!』然後繼續聽著音樂開著他車。

  這是真的嗎?他的細心與體貼讓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終於的,我來到了合歡山,看到合歡山上的餘雪,與被夕陽照得金黃的遠山。第一次到合歡山,還是陳彥帶我來的,這意義在我心裡是特別不同。自從他婚後,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出來玩了,每次他來找我總要顧慮著時間趕回去,今天沒有關係嗎?

  我們用剩餘的殘雪堆了一個小雪人,然後也抓了一把雪互丟,這個時節,合歡山上竟然沒有人來。我們是受了這良辰美景的影響吧!反正四下無人,就不自覺得擁吻了起來。吻著吻著,這一個禮拜以來等待的委屈竟化成淚珠滴了下來。

  『今天是情人節,我沒有在家陪老婆,我把時間挪出來陪你,開心嗎?』陳彥問。

  『當然開心啊!謝謝你送給我這樣的情人節禮物。』

  緊握著他的雙手的我的手,真的不想放開。

台長: 曼巴咖啡豆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