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7 09:30:46| 人氣6,7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EOS-M變成GR的小撇步 X-CAP自動鏡頭蓋開箱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Ricoh GRD一代,到三代
GRD系列的相機
一直都是我的隨身機

秉持著隨手拍的浪漫
東拍拍,西拍拍是很大的樂趣

固然f1.9的大光圈
加上近拍1cm的超強鏡頭可以拍出許多

帶有淺景深的美景

但是那個1/1.7"的感光元件
始終無法與單眼相比
甚至有許多時候
把GRD的照片
拿到手機螢幕上看
竟然與iPhone4s的相片的感覺相差無幾

2013年
Ricoh推出了APS-C的Ricoh GR
讓我超級興奮

看著許多高手的照片流口水
直到正式上市的那天
我看到了價錢...殘念

我禱告
神啊!有沒有可以不用這麼貴
又有APS-C,又有GRD的便利的隨身相機呢?

禱告+Mobile01潛水了幾個月
我注意到了價錢一直跌的EOS-M

單機身不到萬元的價格
單眼的畫質...
等效35mm的f2.0大光圈Kit鏡 (Ricoh GR是28mm f2.8)
又可以用轉接環
將我過去的CANON鏡頭接起來

另外
我又注意到了這個神奇的產品

X-CAP
台灣人設計的自動鏡頭蓋
居然可以接到EOS-M之上


低調的包裝盒底下
誰想得到,裡頭竟藏有相機界的台灣之光 

 

一目了然的圖示說明
簡潔的設計風格,沒有任何拖泥帶水


不論是狗腳印 還是 熊掌印
看起來都讓人覺得很FREE

 

本來以為只是一個簡單的盒子
但打開來,才發現居然是充滿設計感
如同變形金剛般的紙盒固定機制

希望這個小零件
也可以讓我的EOS-M成為變形金剛啊


 
不論是磨砂的表面
還是導角的注意以及階梯式邊角的設計
都會讓人覺得
這是一個很用心設計的產品

明明是塑膠射出的模具
然而接縫處不僅密合度很好
在外觀上也徹底做到
沒有任何的剪料以及頂出的痕跡




背後可以清楚看見
"Designed and made in Taiwan"的字樣
而且官方網站上還說
已經申請了好幾國的專利

據我所知
這應該是所有的相機中
唯一的非官方生產的自動鏡頭蓋

真不愧是台灣之光

 

 
為了接到EOS-M
還需要裝置這個轉接環

X-CAP 與 轉接環的合影


 

接到EOS-M之後
發現兩片鏡頭蓋的密合度也很好
不會有一邊開,一邊關的情況


打開相機電源之後
鏡頭蓋也會自動打開

一整個..
就是CANON版GR啊!!
太棒了

與各位分享幾張用EOS-M拍的隨手拍吧


EOS-M + 20mm/f2  黑白模式


EOS-M + 20mm/f2 風景模式





台長: Jonah
人氣(6,7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攝影 |
此分類上一篇:隨手拍的感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