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3 13:52:51| 人氣2,0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了~附中(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故事要從一連串沒想到開始..
為了讓女兒們增加信心而一起報考全民英檢
沒想到竟與她們分發到不同的考場
更沒想到我所抽到的考場竟然是我高中母校
那是我十餘年沒有回去過的地方
林哲安
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816班
(HSNU 816)

在這個充滿交通符號的樓梯口
就是曾經因為練國術的下腰動作
因為沒有足夠地暖身而傷到脊椎的地方
高中時還不太能體會
為什麼附中學生自稱為藍天之子
如今在校園裡時抬頭望天
我體會到了
附中不僅享有台北市中心裡最棒的藍色天空
每一個學生也被如大學生一般地教育
擁有最自由的揮灑青春的天空

當然
在這個藍色的天空之下
也容易揮灑出青澀的淚水
畢竟~這就是青春啊!
那時~最開心的就是在百年古蹟裡面上廁所~
這可是只有男生才有的福利
行走在校園間
當回到腦海裡的回憶一幕一幕地衝擊著心田
即使是當時曾在中午吃過的那個
不小心含有「綠色輪胎皮」的排骨便當
以及每天必喝的純喫茶綠茶的甜~
都再次找了回來
如今的自科社(自然科學研究社)養了一隻貓
那時自科社的社辦也是養狗養貓養雞養鴨..
亂成一團
卻讓人感覺很「自然」..
高三生的教室總是漫畫和一堆亂放的雜書
我的時代也是如此
很想把這個樓梯拍起來
那時學長跟我說這是個會令人算錯階梯的樓梯~
算錯之後~當你走到下面~會在眼前的鏡子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那時候西樓都黑黑的
我的社辦又剛好在西樓二樓
每次都必須走這個令自己很害怕算錯格的樓梯~
現在回想起~真的覺得很好笑~
還記得那時我是圖書館工讀生ㄛ
享有週末全校最早可以進K書中心的特權~

雖然有一次我睡過頭
讓一堆考生等我等了兩小時~
而且他們為了搶位置
一堆人拿著書在圖書館排隊..

我見狀就立即外套拉的緊緊的
快速跑到圖書館門口

那時
我是負責開圖書館門的人..
 
(其實就是想把一種懷念的心情拍出來
由於高中時曾參與七個社團~(海鷗社社員)
在這個校園中發生過很多很多的故事
原本以為都忘了,其實只是記不起來
一回到附中
腦海裡就自動響起熟悉的校歌旋律
「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滿天烽火..」
把一個個動人的回憶帶回了我的生命中)

台長: Jonah
人氣(2,0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攝影 |
此分類下一篇:遇見日偏蝕
此分類上一篇:畢業了,我所愛的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