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7 02:44:54|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林閱讀(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建築物待久了, 身體內似乎積蓄了許多癈氣.
整個week day 都在計畫盤算著, 究竟在大台北何處可以洗完溫泉, 然後在山林裡靜靜地看一本文學… ?
柴米油鹽的瑣碎生活, 收入支出的數字探討. 除了工作, 生活, 我需要一本書, 溫柔一下自己硬化的心.

貼心老爺很能隨著我的提議, 我們各自拎著一本書, 星期六便開著車 闖出都市 奔向山林.
心情隨著遠離都市的速度, 微笑起來~ 延途拿著數位相機, 亂亂拍… 車窗外是秋天芒花遍佈的季節.

上陽明山, 循著老爸介紹的溫泉路線走去…

“松柏溫泉” 一處沒有裝潢的溫泉, 粗糙的打建, 卻讓心情細膩…
泡完溫泉, 和老爺在園區山林之中信步隨走. 此時, 泡完溫泉張開的毛細孔, 像是在大口呼吸著芬多精, 充氧的清新感. 氣溫雖有點低, 卻一點都不感到冷.. what a wonderful feel!!

而此, 卻沒有想像中適合的角落, 可以讓我們於山林中閱讀… 給他有點小失望…
於是我們決定進行B 計劃: 找家僻靜近林的coffee shop來看書吧!!

車子駛離溫泉門口, 突然見一位歐巴桑奔來…. 「少年仔~ 可不可以給我們搭便車? 這公車等有夠久耶啦」!!
老爺滿口答應後, 這位勇猛的歐巴桑, 便拉一起等車的其他二位歐巴桑一同上了我們車.

歐巴桑果然不失歐巴桑本色, 上了車便嘰嘰喳喳向我們訴苦 那公車夭壽久…還有剛攔便車遇到的人情冷暖及倒楣..
講完便又開始稱讚老爺: 「少年仔~ 我遠遠看你就覺得你西讀冊人, 生擱“有夠斯文”耶! 所以我想厚, 擱你攔, 你一定A擱我載啦!」 啊?! 我家老爺長的斯文, 啊我那攏嘸知?

嘻嘻哈哈整車的熱鬧, 在抵達文化大學的公車站牌結束.
這項出遊的意外插曲, 因為助人, 所以讓心情更豐饒.

完成任務, 便開始尋找一個適合閱讀的地方,出發~ 

台長: 開水薄荷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