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1 21:14:00| 人氣1,7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一晚上鄰居的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吧~就先從週日開始說起~
話說週日我平常都沒事~一整天要做什麼都可以做什麼~是我的自由日~所以就想說因為週一會很忙沒時間做蛋糕~快點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做~(週一是鄰居的生日)
本來早早就計劃好要做維也納出名的 Sachertorte (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是一種濃郁的巧克力蛋糕~上面 (有時也有夾心) 塗上一層杏果醬 (apricot) 然後淋上一層巧克力~是那種純巧克力~冷了會硬掉的那種~然後要吃前配上鮮奶油~
早上11點多才起床~想說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嘛~所以下午2點多才開始做~而且是那種龜速~就是材料都拿出來~然後進來電腦室打打字聊聊天~然後把材料的量量好~然後再來電腦室~
可能是因為腦筋不清醒吧~雖然沒加錯東西~但蛋白打得太過火~然後因為天氣太冷所以巧克力團有點硬掉~反正就是出了很多小差錯~所以蛋糕在進烤箱前就已經畏罪自殺了~當然不能就這樣交件~所以下午5點多時再開戰~找了一個維多利亞巧克力蛋糕 (沒做過) ~很簡單的做法~邊做邊打瞌睡應該也做得出來~所以就這樣給他做下去了~
做完了烤箱趁熱的直接塞了隻灑滿香料的全雞進了烤箱~當晚餐 (就我跟我弟兩人)~
蛋糕出來了~很成功~全雞也超成功的~也是第一次試的食譜~在網上找到的~自從那晚後我每晚都在想什麼時候再做一次~




吃完晚餐後我融了200克的60% 純巧克力~再淋在整個蛋糕上跟旁邊~但因為我的腦筋還是沒有很清醒~所以蛋糕橫切時沒有切得很直~所以蛋糕中間夾上草莓醬~上面也是~還是有一點點歪歪的~唉.........
不過還是挺不錯的啦~最喜歡的是我去花園摘了幾片漂亮的玫瑰葉~拿來做巧克力葉的模型~也就是後來放在蛋糕上的那幾片~
週一早上一大早起床 (對我來說算是早啦~8:50am!!!!) 送弟弟去學校後就回來裝飾剩下的蛋糕~還沒有這麼艱難的任務過~因為天氣冷~所以我穿不少~雖然說家裡只有14度 (暖氣瓦斯沒了) 但因為我手溫又加上巧克力葉子薄~所以我只要拿在手上超過一秒鐘就會開始融化...有幾片巧克力葉的葉緣有那麼一點點融掉~還有一片我最喜歡的小葉子~我忘了~所以一手用夾的方式拿著~一手拿熱湯匙在融蛋糕表面的巧克力~完後發現左手的葉子被我融出一個大洞~嗚~~~~~真傷心~
其他的葉子也是擺了超久的~因為是第一次做巧克力葉~所以沒折出一個凸出來的地方可以跟蛋糕表面接觸~超難搞的...




接下來我10點就出去教鋼琴了~直到晚上6點多才到家~準備要弄晚餐~想說快點打通電話過去隔壁~吃完晚餐再去~但隔壁是老灰阿~5:30pm就吃晚餐~8點就睡了~所以他們叫我們10分鐘後就過去~想說那就去去就回~我也趕緊做張卡片~ (熊熊給他忘了) 從沒做這麼快過~10分鐘就搞定一張卡片~ (以前都卡片都是1個多小時~精心設計獨一無二的卡片~)不過還是遲到10多分~但你們也知道~兩個老人 (他們是一對沒有孩子的老夫婦~阿媽三月生日~阿公是六月19~滿80歲~阿媽癌症中期的樣子~阿公目前還算健朗~阿媽的生日禮物就是我相簿裡的提拉米蘇~)
7點到他們家時他們就不放我們走了~我開玩笑說我要照相留念~才可以跟父母證明我們真有幫他慶祝生日~所以就照了他跟蛋糕~蛋糕不可思議的~很好吃哩~哈哈~根本不知道什麼樣子的東東竟被我瞎摸中~他們兩個都很喜歡的樣子~
後來我們也聊了快40分吧~到家時已經快8點了~回家煮完晚餐9點多才吃....

這塊是我的蛋糕~還不難看說~好險好險!!!

台長: Cabnolen
人氣(1,7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私人作品 - 西點 |
此分類下一篇:黑色魔法杯子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新點心上桌!

Simone
hi Cabnolen, the cake surely looks delicious. at first I thought the chicken was the cake haha. I think your chicken is quite good too.
Keep warm!
Simone
2006-06-23 20:13:14
Cabnolen
Thx Simone :)
2006-06-24 20:3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