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8 14:48:32|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 冬‧建德‧山服→寒冷營期(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The second day of 營期

營期的一大早,我從睡夢中醒來
遠遠聽小雞在叫學弟妹起床~
睜開眼睛後發現,我整個人被擠在軍毯之外.....
只有我可愛的睡袋陪伴著我跟冷冷的地板...
不過還好,並沒有覺得特別的寒冷...
可能睡太死了.....>_<
等到在外面的洗手台刷牙,才真的凍的直打哆嗦~~~
覺得怎麼會這麼冷....
那時有個媽媽跑來問我跟小雞,
他的小朋友可不可以臨時來報名營隊....
那媽媽也真是努力!
那時才6點半不到.......


晨間活動是準備營歌
邊提醒學弟妹要打起精神~
邊跟林人魔討論今天有沒有可能不跑雨備
因為太陽公公有露臉耶!
可惜,沒多久天空就又為我們掉眼淚了....
之後的營期都沒逃過下雨的命運啊!


吃完早餐,是小朋友的報到的時間了
這大概是營期,真正文教組需要出現、而又極度忙碌的一次吧!
小朋友成千上萬的湧進來
學弟妹反應不夠,有些連自己是某隊的小隊輔都忘了要集合
而我,就像蜜蜂一樣的轉來轉去
找小朋友名單、名牌~
許多小朋友講名字根本講不清楚,這就是最痛苦的地方~
因為我要一直問他:「陳什麼......是陳什麼嗎?.....」
不然就是有名牌會突然消失!
再不然就是有許多小朋友想要臨時加入!
整個文教組補作名牌的補作名牌....
報到的報告、幫忙學弟妹的幫學弟妹....
真是焦頭爛額!


小雞第一次在穿堂集合小朋友
哇!聲音真是嘹亮.....
then,前往中穿堂準備進行始業式!


第一個活動,始業式→衝吧!冒險王~
在前總開始之前,我到後台去幫學弟妹加油~
記得去年子龍爺爺在後台幫我們加油的時候,
覺得有種莫名的感動,熱血都湧了出來!
怎麼覺得,今年的後台,少了一點勁兒~
不管!
總之也是上了!
看著學弟妹在台上演出~
台下的小朋友很high、很high
不high的是台下的小隊輔......
可能是因為不知所措、或是因為害羞,不知道怎麼跟小朋友說話
連叫囂都是我們十四期在幫忙叫囂....
營歌更是誇張!
沒幾個在台下的小隊輔有在幫忙唱的~
虛啊!~~~~~~~


這次有個小朋友
就是之前在校宣傳的時候,媽媽跑來拜託我們的
一個腦性麻痺的小朋友~,他有來!
其實他來了我還是多一點擔心
因為不知道學弟妹會不會注意到、照顧到他
雖然他媽媽一直陪在旁邊!
但要是我是那小朋友,
我也會希望大哥哥大姐姐可以帶著我跟小朋友一起玩~
事實上,學弟妹也是忘了他的存在!
總覺得他們顧自己隊上的小朋友都自顧不暇...
那小朋友坐在大隊的最後面
陪伴他的是他媽媽,還有幾個十四期的夥伴~


第二個活動,RPG→超人特攻隊
因為伯辰沒有聲音
我奉了林人魔活動長大人的命令,下去幫忙他帶小隊
小朋友真是精力充沛!
加上RPG本來就不是個會讓大家意見一致的遊戲
每個小朋友有每個想去的關卡!
老娘我又真的老了,我沒幫忙看過RPG,也不知道到底要去找誰....
伯辰用嘶啞的聲音撐著!
那隊應該是第二小隊吧!我沒記錯的的話...
有個小女生,叫于晉!
真是個難纏的怪物~
感覺是那種極度活動、極度想引人注意、極度講話沒禮貌
極度假裝成熟、極度想稱霸全隊的感覺、極度恰~~~
總之,有時看到她跟關主印翠印幾...(台)
那個說出口的話,我這輩子都還沒講過咧....
真可怕!
不過隊上還是有幾個很可愛的小朋友
有幾個小女生超深得我心~
本人喜歡可愛的小朋友啊~~~~~~~~
天雨路滑,我抱著水瓶跟著小朋友在樓梯上衝來衝去~
深怕他們跌倒,搞的我自己都快跌倒...
我也不記得到底拿到幾寶物
反正只要有信物或寶物到手,小朋友就是搶成一團....
年輕真好啊~~~~
那個腦性麻痺的小朋友叫瑞鋌
剛開始看著他拄著拐杖跟著第二小隊跑
覺得超擔心、又怕他太累...
好在媽媽一直跟我說:我就是要讓他這樣跑~平常都沒機會
我才深深的體會到,有機會、甚至說有資格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
對瑞鋌還有媽媽來說,是多麼珍貴的一次!


跑完RPG,我邊看著後總,邊跟十四期的夥伴說:
「我跑完RPG的心得是,我老了!真的不適合這種需要強大體力的工作...」
哈哈哈!


中午吃午餐!
吃很好吃的咖哩飯...
十四期在餐廳裡打屁~
講整個早上發生的有趣的事~
不過,一直聽說學弟妹在教室都沒陪小朋友聊天什麼的
該午休的時間,還是一堆人跑來跑去!!
唉~~~~


下午第三個活動:假案偵查→驅魔神探...
前總的學弟妹表現的已經比模擬時好了!
至少在台上也是在賣命~
假案不用跟著跑關,我遊走在各關主之間
偷偷送巧克力給學弟妹吃~
許多學弟妹的表現都還不賴~
因為我沒看過模擬!
會覺得真很智障、很好笑....
小朋友依然活潑


後總劇的時候,居然有小朋友說出真正的兇手
連原因都講對!
我覺得真是太神了~


下午整理環境,又是會前會的時間
因為學校要用校長室的關係
請我們移到視聽教室去開會~
媽呀!我們一到視聽教室我就大吵著說
:「我喜歡這裡,我們可以以後都在這裡開會嗎?」
因為那裡又寬敞,椅子是一張一張的
各長坐成一排,又大又舒服!
在這種地方開會精神都比較好~~
開著會前會,是我們各長加大家一直吃一直吃零食的時間
每到會前會,就會有生活組、學長姐貢獻出好吃的零食...
唉呀!一群廢渣~
那時知道了一件極雞的事!
前一天的晚上,文教模擬的時候,偉大的子龍爺爺陪著我們的時候
他發現有一堆文教器材,
然後有一個學弟一直在看那堆器材...
他覺得超奇怪的!
後來那學弟轉身之後,他去拉開那堆器材來看,
沒想到看到一支手機在充電!!!!!
砰~~~~~~~~~~~~~~~~
這可真是誇張至極...
其實大隊營規裡有明文規定不能帶手機
雖然就算你真的帶了,不要給我們看到,我們也不會怎樣...
就算你真的帶了充電器,偷偷在寢室充我們也會裝做沒看見...
但是在模擬時間,而且是在模擬場地,這樣實在太誇張了!
而那個人.....就是流標!!!!!!!
轟~~~~~~~聽到這件事,山十四可是全體激憤...
覺得他真的太誇張!想在檢討會上裱他...
連我們一向都不講出犯錯學弟妹名字的顧慮都快被打破...
直到怡燕大人說,晚上她來處理這件事!
畢竟她是隊長!
於是,就這樣決定!
那時,大家都覺得無力至極....
覺得怎麼會這樣!


晚上晚餐,因為前一天發生飯太少的事件
生活組改進,煮了充份的量!
偏偏遇到一群挑食的小孩
都不掃盤、吃飽就是睡.......
我們真是無言....


從這天晚上的洗澡,我就都是跟婺丁丁去洗
也聊了很多天!
很棒的感覺~


當天晚上的檢討會,
會議就一直跑啊!該講的、該叮嚀的、該表揚的也流暢的講下去
品君小朋友一直睡!
她已經成了大隊的睡覺之QUEEN了!
其實坐在前面真的還蠻有趣的!
沒你的事的時候,可以一直觀察所有的人~
因為今天的檢討會,講了很多東西
所以一切順利,時間抓得差不多!


最後,怡燕說她要說話...
我們本來也在猜她要講什麼!要怎麼說...
後來,怡燕請所有學弟妹站起來!
面對我們前面的人~
她說:「我有三件事要說,請學弟妹記下來!
第一:山服最重要的是夥伴!」
就講了一些今天學弟妹都沒有支持台上夥伴的事情...
「第二:山服講究的是倫理!」
就講了一些學長姐的壓力和辛苦,希望他們要加油之類的...
第三件事情,怡燕力道極夠!
講得鏗鏘有力~
「第三:每個學長姐都有眼睛,你們在做什麼我們都知道!
昨天晚上在文教的模擬教室,為什麼有人在充電?」
我看了一下所有學弟妹的表情
很多人是真的嚇到的表情~~~
我看了一下流標,他有頓了一下...
怡燕當然講了大隊營規、尊重大隊流程的重要...
不過,我們仍然堅守了那個默契!
沒有把名字說出來.......
希望他可以改進啊~~~~~~~~~


吃完宵夜,模擬拜火、營火舞...還有幾個劇!
我們開始幫學弟妹修劇了!
我跟妙旭修劇一~
幫敬堯想了一個極智障的特色!就是扮鬼臉...
還要用嘴唇吐....讓嘴唇上下陣動的東西!
其實我不會形容!
可是真的極好笑........
我還幫怡靜想了一個囂張的動作!
感覺有點像吳宗憲~~~哈哈哈!


修劇的時候覺得很神奇!
去年的我們,也是被修劇修到很痛苦...
覺得怎麼怎麼樣都不好!自己想不到特色...
學長姐幫我們想的特色,也不見的演得出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這種重責大任落在我們身上!
我們在修別人的劇!
我想,在這一年中間,我們真的成長了許多~


劇完又是太魯閣地獄
本來今天想讓學弟妹早點休息,畢竟第一天晚睡是故意的~
但是太魯閣一下去,又是永無止境...
十四期開始感受到壓力了!
總覺得離太魯閣可以上台的標準還有很大一段
大家拼了命的開始修動作!
修到學弟妹累的要死,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
開始每天晚上都會發生十四期一群人圍在一起
討論要不要繼續下去的狀況!


結束晚上模擬,準備睡覺!
回到寢室生活組已經睡了!
真是辛苦她們~


我試著把我的睡袋拉進去軍毯一點
希望早上不要起床又睡在地上.......


圖:我在建德的家!!

台長: 陽光檸檬海灘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