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31 00:00:00| 人氣1,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進入營區的大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年九月中旬,我按照里長與兵役徵集令所規定的時間至嘉義兒童館集合,館內的禮堂門口的海報分別寫著二一八九梯次與○○一八梯次和懇親的時間,這一切對筆者而言非常陌生,此時心中對著未知的世界即將來臨是充滿著恐懼感。

    館內的禮堂,市政府的官員對著我們做信心喊話,希望大家能「快快樂樂入伍,平平安安退伍」;我想這時大家的心裡應該都「快樂」不起來,只希望即將消失的自由能不要太快到來。會後,市政府送了兩張百元電話卡,期盼我們這些「將成為保家衛國的年青人」能一路順風。

    離開兒童館,走向遊覽車的腳步愈來愈沉重,每個即將入伍的「百姓」都眉頭深鎖,坐上遊覽車的座椅,在發車前跟自己的父母用力揮手,一副要很久才會見面的樣子,互相道別。

    遊覽車離開兒童館,往福爾摩沙高速公路駛去,路途中,認識了一位自行車直營店的小開,這位小開看起來蠻天真的,個性有點幼稚,與他聊天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他應該是天兵,可是他很有趣。」全車低迷的氣氛中,只有我和這位公子的聊天聲,也舒緩了我對進入圍牆前的恐懼感。

    遊覽車來到梅山交流道後,這時心裡稍稍舒緩的恐懼感逐漸浮現,經過縣長開發精美的「大埔美生技園區」,過不久看到圍牆的那一剎那,車上出現此起彼落的嘆息聲,進入精南營區的那一刻,旁邊的公子忽然說:「聽說精南比較不會那麼操,精北反而比較精實。」聽到這裡我又似乎鬆了一口氣,但心裡對著圍牆內的任何事物仍感焦慮。

    下了遊覽車之後,一行人提著行李,不遠處有一位穿著便服的高大男子在喊著:「西區的到這邊集合。」而我們聽到便快步走向那位男子,排好隊之後便一路走向不知名的營舍,只是一路走著走著,大家的臉色愈來愈難看,而我和那位公子互相緊貼著,畢竟我們倆先認識,所以會走比較近。

    到了營舍前的柏油路,上方有黑色紗網,一位穿著迷彩服的人招呼我們去籃子旁拿板凳(部分是童軍椅、部分是塑膠椅),我拿了一個深藍色的塑膠椅,便快步離去。

    拿了板凳後,經過穿迷彩服的人的招呼,大家很整齊地排好自己的位子,坐在板凳上開始準備填寫一份又一份的資料,有個資、切結書、承諾書......等資料;寫到一半時,另一位穿迷彩服的人出現了,這時候才知道兩位穿迷彩服的人士身分是班長。招呼我們集合的便服男子也是班長,因為名字的關係,我叫他阿峰;叫我們拿板凳寫資料的班長,同樣因名字,我稱他阿豪;另一位穿迷彩服的班長,因為皮膚特白,就叫他阿白好啦!
 
    阿峰人看起來還算和善,把我們的隊伍交接給阿豪之後便馬上去換迷彩服,而阿豪認真地教我們這群即將由民轉軍的菜鳥填寫手中的資料,直到阿白出現,氣氛開始有了微妙變化。

台長: 陳★陳☆▃▂▁
人氣(1,42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大兵的日子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