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16:23:23|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愛情故事》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晚時分,大雨下得又大又急,讓剛上完最後一堂課,正往餐廳路上
要去解決晚餐的若雯,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大雨淋了一身,成了名副
其實的「落湯雞」。
  「天哪!這是什麼爛天氣!」站在行政大樓一樓避雨的若雯,一邊整
理已淋濕的長髮與衣服,一邊抱怨著。只是再怎麼整理,還是很狼狽,讓
若雯不得不放棄。
  「不知雨哪時停?再這樣等,餐廳的菜一定會被買光的。唉,難道叫
我再冒雨跑到餐廳嗎?」看了看雨勢似乎沒有緩和的天空,若雯傷腦筋
著。
  正當她很無奈時,她的視線範圍內,出現了一個撐著傘,手還拿了一
些東西的人影。一會兒,若雯終於看清楚這人是誰了。
  是文揚,他正用著擔心的表情,往她的方向走來。
  「原來妳在這!我找妳找一陣子了。」文揚收地了傘,站在她的面
前。
  「天哪,妳被雨淋成這樣,還站在這吹風,不怕感冒呀?」他看到若
雯全身濕透的模樣,吃驚著,連忙把穿在身上的外套脫下來,讓她披著以
防著涼。
  「我又不是故意的,誰知道這雨下得又急又快又大,我根本還來不及
躲雨,就被淋成這樣啦!」若雯無辜地說。
  「妳有時還真迷糊,氣象說今天下午下雨的機率很大,怎麼不帶個
傘?」無奈地嘆了口氣,「還好我在宿舍想起妳可能沒帶傘,而且這雨一
時間也不太可能停下來,所以在買晚飯後,我就連忙趕過來接妳回宿
舍。」
  「謝謝!」若雯為他的體貼行為,深深感動著,「可是,我的晚餐還
沒解決。」
  揉揉她的頭,文揚一副寵暱卻又無奈的表情,「我幫妳買好了。喏,
烤肉飯,妳應該還喜歡吃吧?」他把裝著飯盒的塑膠袋拿給她。
  「喜歡是喜歡……可是……」若雯驚訝地看著塑膠袋裡的飯盒,「你
怎麼突然幫我買晚餐?這該不會原本是你的吧?」露出困惑表情的她抬頭
看向他。
  「我知道今天妳有一堂選修課在傍晚,所以我在買晚餐時,就順道幫
妳買一份。」笑著回答後,他撐起了雨傘,「走吧!我送妳到妳的宿舍,
妳得趕回去換衣服,不然再這樣下去,不感冒那才怪!」
  「喔!」錯愕到只能呆呆應聲的若雯,跟緊在撐著傘的文揚身邊。
  「對了,今天中午我有聽到你主持的午間廣播。沒想到你用的名字是
『飛揚』!」和他一路往宿舍方向走的若雯,想起了中午的事情。
  「妳聽到啦?妳中午通常不是在圖書館?那邊聽得到?」文揚些許訝
異她會提到這個事情,當然他也驚訝她會聽到。
  「雖然不是很大聲,但聽得很清楚。而且我覺得你製作主持的節目很
不錯呢!害我書都看不下去,心都跑到你主持的節目上。」不知是恭緯,
還是埋怨的語氣,若雯微笑著,「我看這午間廣播一定會受到全學校歡
迎。」
  「謝謝!」聽著這樣的稱讚,文揚心花怒放,露出好大一個笑容。
「那麼明天我主持的心情點播,妳有空也有聽聽看,再給我意見。」
  「當然!不過,這樣你中午時間不就沒法吃午餐?」
  「是還好,因為我只負責星期一、二的節目。週一的節目通常我們會
錄音播出,而週二才可能用現場播出的方式。」他把廣播社計劃的一些流
程解釋給她聽。
  「原來如此!」了解似地點點頭,若雯才發現宿舍就在眼前。「怎麼
這麼快就到宿舍?」
  「大概是因為妳一直和我說話的關係,才會這麼覺得。」文揚送她到
宿舍一樓後,開始叮嚀:「妳趕快回去洗個熱水澡,別讓自己著涼。還有
記得我幫妳買的晚飯要吃哦!」
  「是是是!」看著他不放心地像個老媽子似的直叮嚀自己的模樣,若
雯好笑著應聲。
  「明天見嘍!」
  「拜拜!」若雯看著他離開後,她才轉身上樓。直到她來到她房間門
口,才想起自己還披著他的外套。
  「唉,外套都被自己弄濕了,看來只好把外套洗好,再還給他了。」
看出這黑色外套就是那時她不小心在圖書館角落睡著,文揚怕她著涼而為
她蓋上的那件,感受到文揚貼心的若雯不自覺露出幸福的笑容。

台長: 阿葉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