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5 11:26:4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式脂肪相關看法報導-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看感冒,等候的時候,閱讀報紙,看到一則跟反式脂肪相關的報?
什麼是反式脂肪呢,其實反式脂肪就是會把好的膽固醇降低的一種壞膽固醇,會造成健康的殺手,並且產生很多慢性疾病,好的膽固醇多可以抑制壞膽固醇上升,但是如果是反式脂肪就會連好的膽固醇也會被殺掉.

反式脂肪存在什麼食物裡面呢?
報紙也畫了一個表格,一一列出,我看了一下,大多是青少年跟孩童很愛吃的食物,如薯條.炸雞.甜甜圈.起酥皮.蛋糕.起司類.奶精.奶油.人造食用油..反式脂肪的特點是油可以反覆炸,不會變質,價錢便宜,所以一直是速食店業者的最愛,但是隨著人民越來越重視健康,消費意識抬頭,誰願意花錢購買不健康的食物呢?
大多數的人都寧願花費貴一些的金額,買品質好的食物,因為文明病的宣導與預防太重要了,所以人人都想要吃的更健康更好.

所以我認為,大家是有必要了解這項新的名詞,及如何避免過度食用,如果沒有能力消費更好的產品食物,至少要有概念,不要囫圇吞棗,不去區別食物的好跟壞.
我經常遊走市場,觀察攤位販賣的狀況,有些攤位,會賣炸食,在用油不確定的情形下,我覺得那是很冒險的行為,所以無論多廉價,香味多誘人,我都不會去購買,還有動物的脖子跟頸肉,這經常是施打疫苗跟藥物的部位,鄉下攤販喜歡拿來油炸,或是切片生賣,對我而言,這就是不好的,人們常說回鍋油炸的食物最香,最上色,但是回鍋油隱藏的致命危機卻也更多,都是在美味的下肚以後累積才會被通知太晚發現的.

台長: 白貓霏霏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社會人文關懷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反式脂肪相關報導看法
此分類上一篇:看病觀面記趣-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