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6 13:37:3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見奶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到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個好長的夢,夢見奶奶,跟我們一家人,夢裡,我親手煮了一碗麵給奶奶吃,材料我還記得,是菠菜.蝦仁.蛋片.還有韭菜花,和白麵條,一些造型魚板,奶奶穿著咖啡色大衣,上面繡了一些精緻圖案,媽媽說他本來要煮的,後來我搶去煮這一碗麵,材料並不是很充裕,我還是把所有材料切的小小的,希望奶奶吃的時候,很容易入口.

在夢裡,奶奶不是很滿意我做的麵,姐姐告訴我奶奶失去記憶,她也吃不出來這是誰做的,經過了一連串的波折,最後一幕,是奶奶帶領我們一家去以前舊家尚未改建好的公園,前身就是一個集中的平民小夜市.
我追上妹妹的腳步,當時天空很拓亮,我就清醒了,這是奶奶過世以後,第一次夢到她,但是我記得夢裡,奶奶沒有特別的表情,就像是陌生人那樣,要求媽媽煮一碗麵給她吃,我認出是奶奶,而搶著去備料,煮這碗現實中在也煮不出來的一碗麵食.

現在還在回想整個夢境,吃著櫃子找到的一包泡麵,還是用200元中獎發票換來的,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還有麥片跟泡麵可以吃,悲觀的想法馬上因此而轉換了,我終於夢到奶奶的樣子了,雖然沒有表情.沒有說話,但是這是一個治療遺忘的特效藥,在夢裡誠心煮麵給奶奶吃的心情還殘留到夢醒之後,我認為,這是一種意外的獲得,把悲傷的感覺騰空,所以奶奶不讓我看見她的表情,有所觸動,奶奶認為我的煮麵功夫有所不夠,也是希望我繼續虛心接受學習,不要因此自滿,留給思念一種,最棒的禮物就是努力!

奶奶走的時候什麼也沒說,我卻能懂,她心裡始終的心願,要我們都平平安安的,我不擅猜測,但寧願相信,奶奶真的來過我倉促的夢中.

台長: 白貓霏霏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饒河街觀光一日遊-上
此分類上一篇:回"那邊"途中心情側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