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7 00:25:10| 人氣6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低 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認識很久的網友,常來訊息聊天,而我也會把自己的事跟他分享,包括自己的生活,宗教觀,信仰等。他對於宗教很好奇,私底下喜歡跟人討論,然後就會來跟我講或問我,我覺得他不應該把生活重心都放在這個上面,所以我有時會不太搭理,又或者會有點情緒發言。有次感覺我話說得有點重,有點後悔的時候,隔天他又出現在訊息裡,依舊是在問我一些他們討論的問題,我跟他我說我有時說話會說得太重不好意思,他卻說他的心態是在學習,而且他認為我講的也很中肯不會浮誇,所以想聽我的意見,有時被罵或被吐槽沒有關係。這讓我思考到二件事,有時大腦管不住嘴巴,講話的人如何講是一個課題,而聽話的人如何去聽也是一個課題,當有人丟出一個課題給你,你會有多少時間思考,然後回答有幾種方式?還是直接就把球丟回去?第二個是我自己常有的毛病,因為不想被罵,或者應該說不想聽到不好聽的話,所以當接到球時就不敢回答,或者是說把問題放下就不會有下一次的尷尬,結果就變成閉門造門,不敢也不知道怎麼去問別人,想逃避就會拿出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這類的話來安慰自己,第一點要思考一下,而第二點的問題被聖者講過很多次了,這次我要跟這位網友學習,讓自己謙虛的把杯子裡的水倒掉,才能盛更多的水進來。




台長: 阿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跟鍵盤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回顧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草 雜 草

雲子
自心如果裝滿自我之為,何能裝下任何意見呢?心己為實也!
心若空更能裝填智識與言論,如空瓶外實內空即為器用,所以為修身與養性也!學之。
就如房屋石牆堅實,若不開窗和開門,沒有空氣,還能住人嗎?
所以要開那一扇窗與那一口門,人們可以入住,可以置放物品,也是生存之道也,虛的好處,萬事乖宜。
一起努力磨練!加油!
樓上那一篇.是複製貼上出錯的,請您可以把它刪除!
2019-08-08 17:17:58
版主回應
在我的認知裡,很多事情不懂怕被罵,所以就惦惦保身,不會用自身的思考方式提出疑問,只能事後的思考做判讀,那時新思考出來的問題,就錯失了討論跟交流的機會.像課堂上老師問,大家有沒有問題,學生都說沒有.但真的沒有問題嗎?是怕被罵而不敢問?還是真的聽懂老師交待的事?那有把心裡的疑問提出來請教嗎?每個人的心思不一樣,但這是我必須去克服的項目.
2019-08-15 18:2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