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28 23:17:06| 人氣1,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6 雜 想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中難免會流汗,而我本身又是一個很會流汗的人,常常邊作事邊滴汗,所以有時候基於關心,有時候可能拿來當消遣,所以跟客戶的聊天話題大都會在這打轉,有一位年青的老闆跟我建議說要帶衣服在車上換,我回,不行我太會流了,每一家店工作都會流汗那要帶很多件。那你就多帶也無差,我回,沒準備那麼多工作要穿的衣服,每天要洗那麼多衣服麻煩。回家再洗就好了又沒差,我回,那每天都要花時間洗衣服,沒空。老闆說,回去洗澡時再順手挫一下就好了,我也煩了就回他說,你不要用自己想的方式來看我的問題,我真的很會流汗,你要是我你就知。老闆突然說,那你有看醫生嗎?我楞了一下,回沒有。原來老闆也是很會流汗,讀書時因為寫作業流汗把作業簿弄濕,然後寫破作業簿被老師以為是故意的而被處罰,最後被家人帶去治療,去開刀把手上的汗腺割除(老闆說最好不要開刀,開完刀手不會流汗,但其他部位流汗會更嚴重)。我聽他這樣講突然覺得很尷尬,他不是不瞭解,而且情形比我還嚴重,也是以過來人的身份來跟我關心,我卻用了許多情緒性的語言回報他。
在很多時候,情緒性的語言,情緒性的決定跟作為都充斥在我身上,像常被講去拍照的事,感覺這個拍照就應該像學習琴藝一樣,在不影響到工作及生活作習上,利用時間練習應該沒有問題,那也才會進步,也才能演奏好一首曲子。在一次又一次的注意提醒中,一直想不出那個癥結點在那,只好在問的時候說,我不要拍照好了,把問題的源頭拔除應該沒問題吧?其實那只是情緒性的語言,情緒性的決定,那也是不對的。一直在原地原點打轉,跳不出問題的所在,情緒性的決定是於事無補的。而為什麼除了東西外,不會去檢討自己本身心態上的問題呢!
時間過得很快,再幾個月就是新的一年了,過了這個年老媽媽就78歲了,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都忘了我要回基隆奉養我老媽媽這件事,這次回基隆發現老媽媽又老了,也變瘦了,身體雖然還好但總是每天要照顧我小妹一家大小,還要基隆大武崙兩邊跑。當時自己說老媽80歲了就要回去照顧她,但好多事情都還沒打理好,心理上也沒有準備好,如果突然間須要我回去照顧怎麼辦?所以我該有所振作,先把計劃作好,剩下的就是把雜事推掉。存點錢吧!



那天在寫這篇文章原本寫得羅羅長不知道在描述什麼,刪刪改改愈看愈不順眼,只好簡單的記錄要表達的部份內容先存起來,等有空再寫,又覺得留下的文字會引起誤會,又添補了幾筆,也想說就存了刪掉好像此地無銀三百兩就放著,刻意要避免的誤會,反而愈描愈黑,愈拖愈不踏實,現在完成後就好多了,造成的困擾請多包涵。下次還有這種情形還是打掉重練比較好!

台長: 阿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0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跟鍵盤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面 壁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