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1 20:42:05| 人氣4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對自己說的話

連休五天假,我回家當小女兒
不是嬌生慣養的小女兒,
是這個也做,那個也做的小女兒
在大姊在美國工作後,二姊嫁做人婦當媽媽後,
我是目前可多陪伴在父母身邊的小女兒......

我並不能幹,並不聰明,有時真的達不到父母的要求,
我洗衣,煮飯,上菜市場,盡心打點家裡,幫媽媽擦澡,推媽媽散步
我知道因為我仍留在基隆的學校,沒能調回家鄉服務,讓爸爸不是那麼諒解....
在爸爸眼裡,我仍不是讓他滿意的女兒
如果,我能夠假日在早上八.九點就回到家,
如果,我能夠在家更早起床,在爸爸還沒想到之前,我就能把事情做好,
我想,
我應該會是個更好的女兒

但是,神經緊繃待在家裡做這做那,不敢怠慢,忍受不了解我的人的批評,
這樣的我真的一點都不快樂......

如果,爸爸能多給我讚美,多給我溫暖的言語,肯定我為家裡的付出,
知道我在家不會懶惰,相信我的能力,
我其實一直是個好女兒

當我因中秋假期回家,塞在路上動彈不得,而我心急如焚......
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告知,不用等我吃飯 ,我可能要下午1.2點才會回家時,
傳來的是對我的感慨,以及{就知道你每次都會這樣 ....,連回家都趕不上吃飯}
我在笑容的掩飾下,掛上電話,一個人在回家的客運車上哭了.....
我氣我自己連一件事都做不好,每此都暗自發誓要早起......
我難過我的心情不被了解,
直到--她告訴我[你很孝順呀?]
{誰知道呢?}
[每個人都知道呀!]
我心裡的傷口才漸漸癒合,不那麼痛了,
原來我堅持的是我是一個孝順的小女兒

台長:
人氣(4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靈的吉光片羽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生命結束

因為你和阿花那天的談話,讓我有感而發寫了對家人的感覺。我們纖細的心抱著期待又渴望的探觸,終究我們自己才知道自己付出的依歸--只是一片真誠,他們也知道的,真的。

不過我鼓勵你將感覺表達出來給父母,因為有傳達,心意才會相通。我的嘗試是成功的,我想。
2006-10-15 21:0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