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3 02:28:10|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我心裡有個遺憾-(5)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說個故事

 假設:在台灣開超商的總共有

7-11全家萊爾富OK還有一些(台糖蜜鄰等等的)

你覺得一罐光泉牛乳在這些店的售價

有可能差很多嗎?

有可能

喔,我光泉跟全家老闆比較好,就賣便宜這樣嗎?

原則上!

每一樣東西有抓賺多少的毛利

誰不賺錢做慈善事業?

 

那你可能會說,不一定啊!

或許OK跟蜜鄰就是想薄利多銷

我接受這個講法

 

你覺得有可能薄利多銷到不賺錢嗎?

 

我不清楚這樣形容恰當嗎?

 

我先將故事回到去香港

1080527到了香港,很熟門熟路也悠閒的

入關、搭快線、搭地鐵、搭巴士、進飯店

我漫無目的的搭著地鐵到砲台山站

一邊回憶我跟我女朋友第一次來香港

一邊告訴自己先別想回去該要面對女朋友的事

回飯店後,我電話與齡家聯絡,跟她約好第二天

在堅尼地城地鐵去吃港式飲茶

 

1080528,我跟她在堅尼地城碰了面

她開心的跟我說,她男朋友給了她多一點錢

叫她請我吃中飯,我跟她說不用

雖然在香港她是主;我是客

吃完飯後我們到銅鑼灣的時代廣場閒逛

那天聊天下來,我知道那時候的她

的確學歷在香港不被認可(只有高職學歷),找工作困難

後來找到深圳的工作

每天通車回到家幾乎已經晚上七、八點

她男朋友體貼她,叫她再去讀書,慢慢找工作

已經沒有工作,其實我當下是在思考

至於是否有積蓄?保費我該如何跟她拿?

言談是有?但我很難想像我再隔天會為了保費這件事

******

友情決裂!

******

台長: 專業畫地圖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話 |
此分類上一篇:我心裡有個遺憾-(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