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00:56:58|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失在虛榮光環中的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愛情迷失了一陣子...

他是個音樂家,剛從國外的音樂院回來,雖然年輕但小有名氣,並且漸漸在音樂圈裡嶄露頭角。他那不太在乎世俗眼光的態度,使許多人對他的行事作風頗有微詞,甚至對他的評價負面多於正面,在我聽過的耳語裡,對他唯一正面的評價,就是...他是天生的演奏家。

七年前我認識他,他在我心中並沒有好印象,他的斯文俊秀的確會讓人多看他一眼,但是在我眼裡,他就像個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不可否認以他的條件,的確有不少女孩子主動向他示好,他應該也很懂得善用這樣的優勢周旋在女人之間,這是我認識表面的他時存在的印象,有點輕浮,有點壞。

七年後他從國外回來,在網路上開始跟我聯絡,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原來自己已成了他眼中可以挑戰的獵物,就像醜聞裡的趙元把淑夫人當作目標,難怪自己看到淑夫人去找趙元的那一幕時,我幾乎可以完全體會淑夫人心中的痛苦。雖然我不知道他一開始是為了什麼...是在尋找一個暫時的避風港?還是只是在尋找一種稱為女人的動物?

我們認識的這幾年幾乎很少交談也沒什麼機會見面,我們對彼此而言,是那麼陌生且不重要,他在台灣的獨奏會我一場也沒有去聽,對我來說,他的重要性比不上我身邊任何一個朋友,我壓根兒沒有想過,我竟然會為這樣的人迷失。

他開始接近時,我小心翼翼應對,因為我的刻板印象告訴我,他是危險的,只是怎麼防禦也敵不過他強烈的攻勢,就像淑夫人屈服於趙元,我也屈服於他。我看見他比較不同的一面,一般人看不見的一面,在他強勢毫不在乎的外表下,其實他只是個以自我中心模式為出發點的小孩子,他的毫不在乎只是想掩飾心中的挫敗感,他為了不讓自己受傷,於是把自己武裝起來。

他曾經讓我感到短暫的幸福,但是比起身邊其他人,他應該是最不關心我或是對我最不夠好的,我明明有很多人可以選擇,卻偏偏選擇他,除了他的才華深深吸引我,我想我是迷失在虛榮的光環下。當初是自己心甘情願選擇的,沒有什麼好後悔,只是遺憾,在錯誤的時候不管是遇上誰,依然是錯誤。

我不恨他,因為在相愛的時候我的確感到幸福,也不否認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想念他,尤其自己的工作環境與他有某種程度的關連,真要忘記是不太可能的事,於是夜深人靜時總是想起他。我盡可能改變自己的生活,遠離與他相關的一切,企圖回復到我們從來沒在一起的狀態,只是,我真的無法把這個人當成陌生人。

今年的四月天,似乎比去年還寒冷。

愛情是人世間最無法解釋的一件事,愛上這個人,是真愛?還是被虛榮的光環所蒙蔽?

台長: 古典官夫人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