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4 14:28:44| 人氣15| 回應1 | 上一篇

關於網路交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4/57/11u40.html

網路交友 10大陷阱報你知

摘要:2007年因為網路交友遭網友性侵害案件,平均一天就有1.5件,其中有六成受害者是12到18歲的族群。兒少網路安全問題日趨嚴重,統計顯示,2007年因為網路交友遭網友性侵害案件為578件,平均一天就有1.5件,比2006年的444件更多,其中有六成受害者是12到18歲的族群。涉世未深的孩子,因為好奇,在網上交友反而陷入不可知的風險,讓人擔心。
-----------------------------------------------------
就是這種新聞污名化網友,我就不信在現實生活中約會強暴(或是上當受騙)的數量有比較少。根據經驗 ,好騙是不分認識途徑的

我娘只要提到”網友”這兩個字就是一番半小時以上的長篇訓誡,
不知道是不相信我的智商還是怎樣?! = =|||||||

上上禮拜社會心理學老師說,這學期學校發生不只一起女生和網友出去結果被x x 的事件
看起來似乎呼應了這則新聞是嗎?
但從老師講完這件事後又講了個例子,跟我們說敝校的女生有多好騙
我只能說不懂保護自己的女生,只要對方心懷不軌,就算對方不是網友,一樣都會出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

有個聯X的工程師 (老師還是教官曾打電話去該公司詢問,真的有這號人物)
跑來敝校搭訕女學生,拿個空白筆記本要人家留姓名電話(有沒有地址忘記了)
後來試圖闖入宿舍被教官逮到,他的說詞是要拿網球拍還是什麼的我忘記了~ 總之太扯
身上搜出該本筆記本,裡面寫的滿滿滿,全是女學生的姓名電話

聽到這兒我忍不住插話說:「老師~會不會是學生受不了他死纏爛打,所以留假的給他?」
結果老師說:「就是這點很誇張,去確認的結果,大部分的人都是留真的」
( ̄口 ̄!!!) 比扯鈴還扯.....念到大學了.....雖然不是什麼名校,好歹也還是間國立的.....

該主角其他的事蹟包括:
跑去數學系旁聽很認真的抄筆記,但是是抄在兩面都寫滿自的廣告紙上
他已婚,但是精神應該不太正常,因為他老婆有次來找老公,說她老公不見了
人家問她說她老公是不是精神有點不太正常之類的
她回答說她老公做這些事情自己並不知道

我念的是女校,或是男女不成比例的科系
加上又比同班同學年齡大了三四歲,生活週遭根本沒認識男生的機會
我認識的男性朋友
除了一位是在補習班認識的,一位是在火車上認識的,學長沒認識幾個而且不算
其他全都是網路上認識來的

會用網路交朋友難道不會用網路查資料?
話說和網友見面之前,我會先根據他給的資料做個簡單的查詢動作
就算他現在已經在工作,可以問說他之前念什麼學校阿
根據他給的資料就知道這個人是不是誠實了

四技二專的榜單可能就比較難查,因為沒有聯合的查榜系統
但是大學的很好查,研究所的更好查
對方說他念什麼學校怎麼可能查不到??!!!
大學聯招查榜網址: http://exam.derekr.com/index.html
研究所打名字,補習班都會列給你看

我就查到假的過,只肯告訴我姓啥,不肯告訴我全名
唷~太小看我了吧
他說正念A大光電所,所別是唬爛我的,因為我在該所查不到姓廖的
沒關係,退而求其次
大學念B大物理系,嗯~那就查A大的物理所或工科所吧 (要相關學群)
好,姓廖的也不多,剛好該屆就一個
(幸好不姓陳或姓林,也幸好非電機資訊或資管那種一招近百個的 XD)

然後去B大的物理bbs站,幹麻呢?找班版啊 :p
男生用當過兵與否,可以掐指算出大概是第幾屆的,好在這點數學能力我還有
班板還會有祝賀文 (祝賀誰考上x x 大學x x 所)
厲害的話還可以從高中的版開始查起
(最多班版的三個bbs:ptt ofo未來最舊 成大盈月與繁星)
現在的小朋友甚至國小就有班版了

當然下場是列為拒絕往來戶,他是什麼人發言風格在班板上根本一清二楚
網路上的角色大概可以畫出兩個大族群
我是網路上和現實生活中的我相一致的那種
他是另外一種

可能看倌們會說:如果遇到那種名字很大眾化,例如什麼冠宇之類的怎辦?
拜託~那為什麼第一次出去就去人家家裡咧?

真要有心的話,他說他在哪裡上班不會打去問問看?
當然電話不是他給你的那隻,打104或105問查號臺吧

再者,他說念什麼的,聊天中找幾個話題測測看阿,相關資料去奇摩知識搜尋就有了
例如:
說在餐廳駐唱的,和弦名稱都不懂 太唬爛
或是說他是電腦工程師,但是電腦的作業系統只認識微軟
說是補習班老師,問他在哪教,教哪一科的,隨口問幾個問題看掰的怎樣
說是作家(soho族難度比較高),那一定挺有文學素養,也一定會有崇拜的文學家,講幾個來聽聽吧
沒騙人的話,通常會連他為什麼欣賞該文學家,該位文學家哪部作品寫的好.....沒完沒了的引申論述
還有什麼奇奇怪怪的系說來聽聽好了,我遇過的以念電機和資工為大宗,這還不難查
如果不熟的科系,那就事後惡補吧,先問起來放囉


當然如果沒有要見面純粹是打發時間,以上動作通通沒必要,聊的開心就好


順便說一下,google和yahoo和msn查到的東西會略有不同
我想是跟每個搜尋系統保留的時效有點關係

總之不管是男生女生,要小心保護自己
不管是網友或別人介紹給你認識的,朋友不要亂交,電話住址不要隨便給

台長: 我的秘密房間
人氣(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真實
網路性侵......
不容忽視的社會人際結構改變後的"社會問題"

若您願意
歡迎到我的新聞台
一起關懷這個問題

很高興瀏覽到你的站台
2008-08-09 01:5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