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17:06:29| 人氣4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好友D msn我,問我近日店内狀況如何。
因爲店鋪的地板之前沒有做防潮,導致復合式底板受到室内反潮影響而地板變形凸起。於是請裝修公司重新鋪地板,之中的不愉快也不去多說了。總之當作買一次教訓,下次不要輕易相信朋友。
重整治地板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完成,所以目前處於修業狀態。結結實實的放了一個假,日前的生意逐漸有起色鋪地板少掉的生意損失非裝修公司所能理解的。
D聽到我生意有起色也替我感到開心。於是問到我公司可有建立法律保障問題。我答沒有,因生意目前就姐姐和我兩人在做,況且連一個規模也沒有要怎麽制定。店員也就我自己/姐姐,這些法律合約問題應該要等到開始準備要請店員前才需要制定的。
我們不過是家小商店,不需要那麽複雜。D說那麽以後做大了我這邊會一團亂。
雖然我的目標是做長久的生意,如果真要制定這些問題,我也不可能放到做大的時候才開始意識到要弄這些東西。但是目前真的就我跟姐姐兩個,實在想不出什麽道理去做這些事情。
D又問我可否有學習賬目方面的事情。我答我沒有興趣。他聼了很吃驚認爲我應該要學習。我說這一切都是交給我姐姐處理,我不碰財政。我們家庭的財政一向是我大姐在掌管,家人爸媽都知道我對這些沒興趣,也知道金錢方面我是沒有概念的人,向來不勉強我去觸碰這些事情。
D一聼就問如果我姐有天不願意做了呢?我跟他說絕對不可能,因爲我們家人的相處模式和關係跟其他人的家庭不一樣。我們家的財產是共有的。所以我們由小至大從不存在欠兄弟姐妹錢這件事情。總是誰能負擔這筆錢誰就去付,誰該做什麽就做。況且開店這件事情我姐的興趣也很大,這家店並非我一人所有,怎麽可能姐姐會離去不做?
D說天下無不可能的事,我還是應該去了解財務狀況。我雖認同D的説法,但每個家庭的模式和做生意的方式不同。況且我們從頭到尾只有兩個人,有什麽好分你我?我沒興趣的事情家人從不逼我做,我只負責自己該做的責任就好了。D一直逼我去了解財政,我還是回答沒興趣。最後真的被惹惱了,直接回答D:你幹嗎一直逼我?我父母家人都沒説話了,爲什麽你還要勉強我?D說他只是好意建議我。我答:我認爲你不了解我們家的相處模式,再且我也從未要求你給任何意見,何需你雞婆?你煩不煩啊?D倒也好風度的請我別惱他。最後當然也沒事。
其實我非氣他,只是覺得非朋友意見不接納,只是當我清楚明白的告訴你一切情況之後,朋友應該識相不多話了,爲何還要直逼別人的底綫?說實話,最後真的做垮了,一切是我當事者的失策,純屬自願心甘情願。
不要去評斷一切你不夠了解的事情,即便是朋友也是如此。因爲結果往往不會是你所想的那樣。只要當事者開心願意就好了,無需勉強別人接納你個人的意見,他不做必然有他自己的道理。再且,只要沒有侵犯你個人的生活,未採納閣下的建議也非不妥。
再好的朋友都有個界限,這是我在經歷過一些事情後的感觸。人是獨體的,即便再友好,也會因爲時間地點的不同而有些改變。我說的改變不是感情上的改變,而是生活和想法上的改變。當一個人在當下做出的某些決定,無論旁人認爲對或錯,只要當事者覺得無怨無悔那麽好朋友都應該支持。
不要企圖去改變任何人的作風和想法。你連生養你的父母和身邊的親密伴侶都無法改變,更何況是無法和你白頭偕老的朋友。

台長: 小桃子和TATAM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稻草人
是呀..人人都有自己的處事方式..企圖刻意讓別人接受自己意見..按照自己做法..簡直是吃力不討好的事
2008-05-16 23:30:37
版主回應
對啊~即使是好友也一樣~
2008-05-17 01:12:52
Yiwen
每個人的處理模式都不同吧..好的正常模式也不適用每個人身上.. 找到最合自己的 自己過的開心是再重要不過了吧 就多謝好友關心囉... ~
2008-05-19 18:41:09
版主回應
沒錯,而且因爲是好友我還解釋過了。
不知道爲什麽他一直苦苦相逼...最後真忍不住爆發~
很謝謝他的意見,但是無需硬來~
2008-05-20 02:26:0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