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4 00:00:00|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 Whakatane】父女情深,媽媽失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生放假的這十天,二個女兒整天貼在爸爸的身邊。露營中的某一天,丫頭突然對我說:「媽咪,我愛妳,但我不喜歡妳,因為妳總是罵我,指使我!
   
出賣紐西蘭

一聽,我的心被地心吸力頓時往地底三千里拉去,仔細詢問才知道,露營的這幾天,我的角色是"叫吃飯洗澡睡覺/要求整理玩具/管教的人",而爸爸的角色是"帶去沙灘玩/被媽媽罵後擁抱/帶去吃冰的人"。

 聽到丫頭這樣的結論,其實我並不驚訝,只是覺得有點受傷,畢竟是我自已一手成就這樣的結果,只是超乎我預期之外的,是事情的嚴重性! 

先生放假的這十天,雖然我每天和丫頭見面,但我倆間情緒距離卻是遙遠。左左比較黏我,四個人出門在外,我是左左的尢加利樹,丫頭則是愛和爸爸手牽手。加上左左最近在如廁訓諫,我的注意力似乎永遠停留在她的身上。 

 若是先生不在家,為了縮短孩子與爸爸的距離,我總是:    

1/ 不說爸爸的壞話 

在孩子的面前,我絕對是挑好話說,例如「爸爸工作好辛苦喔!」;「爸爸工作是因為讓我們有好日子過,爸爸回來後,請記得給他一個抱抱和親吻!」;「爸爸是很愛我們的,我們也很愛他!」 

2/ 不拿爸爸嚇孩子 

當孩子作錯事,有需要管教時,我一定當場即時解決,從不拿爸爸來要脅。

3/ 製造機會,與爸爸相處 

露營時,我會請先生帶孩子到沙灘玩;在家時,我忙著煮飯,爸爸變成即時的大玩具;偶而爸爸去接下上學,我會請先生帶孩子到公園玩,享受三人或是二人的獨處時間。      

加上爸爸在家時間不多,管教的機會就沒有我多,於是孩子理所當然地,將爸爸和"好事/快樂"畫成等線,而我這個媽媽,當然就被打入冷宮。 

我應該高興,丫頭願意與我誠實地對話,但我卻因為她的誠實話語傷心,而生氣。我怪起先生為什麼不自動地叫孩子吃飯/洗澡/收玩具,為什麼都是我當"壞人"?我怪起丫頭,為什麼剛才媽媽叫妳五次都不聽,一定要媽媽大聲叫才注意?! 

應該是快樂的露營情緒,就因為我的低等EQ而被破壞,其實我應該開心,孩子們和爸爸的感情深厚,爸爸上班後,孩子又會"變回"我的來,實在不必吃這白醋! 

聖誕節長假就在角落邊等待,拜託拜託自已,我的角色是"散佈歡樂散佈愛的啦啦隊隊長",而不是"搞得全家佳節氣氛低落的地雷"!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生=美食+旅行+小孩+愛人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