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0 23:16:01| 人氣314| 回應1 | 下一篇

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雖然彼此不熟識,談話內容也不同,但是我們躺在同一塊土地上,一起望著漆黑的天空;現在已是凌晨三、四點,天空愈黑,我們愈興奮;而當一到亮光劃破黑暗的同時,等待,有了較踏實的回報--總算看到流星了。

等待愈虛無飄渺的東西,愈讓人們覺得神奇,神奇不過是等待前內心培養的情緒,竟由新生,奇妙的感覺便產生了。就在流星雨來臨的近把個月,每晚往返學校晚自習的路上,總不忘抬頭對天上的繁星多瞥一眼,可是每當自己發現其他同學也同我仰望一片天時,心中卻暗自偷笑這種可笑的行為;不自覺地,就當抬頭看星星成了一種風氣後,流星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隨時隨地,我都能把心中自以為的「流星」給叫喚出來,滿足了未能達成的願望,算是自我安慰吧!!

然而,當等待成真時,一切卻又顯的沒什麼了不起;於是,另一個等待就此展開,一場永不間斷的好戲就此開鑼ㄛ!

幸好科學家的計算錯誤,讓我燃起了再次通宵賞星的念頭,此刻正是班上露營的當下。一群人躺在濕冷的地上,望著不知被雲亦或溫泉熱煙給遮著的天空,大家期待能親眼目睹流星的風采;雲慢慢散了,空氣隨著時間顯得更為凜冽,沉重的眼皮奮力抵抗睡魔的入侵;當我已經累的不想開口說話的同時,流星似乎只為我劃過天際,因為身旁的同學早已浸濡在談笑的氣氛中,和我同看到流星的只有一人,頓時消息傳開,黑暗的山谷安靜許久,沒看到的人多麼希望能夠時光到轉;而我,當然在心中有了下一個等待…

其實,過沒多久,我便撐著疲憊的身體回去休息了。那晚,看到了生平中的兩顆流星,快樂或高興的心情說不上來;我想,等待的或許不是流星本身,而是一種特別的經驗吧!

【後記】
這篇『等待』算是我整個高中裡頭最受國文老師好評的一篇作文吧,我的老師給了我83-1分,那一分是因為有一個錯字……
其實對於寫作,我一直都有著一份熱誠,就好像我喜愛心理學的心情一般,然而我也棄而不捨的從高一就參加學校的作文比賽,一參加就是三年,你猜怎麼著?我一次獎都沒得,第一年的我很驚訝也頗沮喪,但是第二年第三年,我一切都不太在乎了,去參加比賽心中沒什負擔,純粹是種見見老朋友的心態,寫起文章也滿高興的,管它有沒有得獎ㄋ,得獎才真的是出人意表ㄋ!
如今,比起高中並沒有太多的時間花在創作寫作上,面臨的壓力比起高中來的多樣化,生活中的挑戰性也頗高,應該有更多的題材讓我來發揮,我期許自己別忘了當初的心情,在面對當下的自我之外,別把夢想給搞丟了。你說是吧!


台長: 有沒有問題!? ^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樂~樂
好文章,thank you
2009-09-04 20:04: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